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失声的喇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4:53  新民晚报

  近日正式开始实施全城禁鸣喇叭,这对于我这个一贯习惯按喇叭的司机来说真是个要命的规定,果然不出三天,我就因为按喇叭被交警一连抓住两次,罚了400元。

  回到家,老婆一查我的账,凤颜大怒,说我这个喜欢按喇叭的习惯会导致全家从小康走向贫困,我自然是不敢吭声,任凭老婆发泄。

  老婆数落完,冷静下来,说:“你该好好想想怎么避免这个破财的问题。”

  我和老婆讨论研究了半天,终于想到了解决办法:把喇叭拆了,反正不准按喇叭嘛!要有何用?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开车到维修点把喇叭线给拆下来,这样喇叭就不会响了。

  喇叭拆下来,果然一连月余都相安无事,我和老婆都暗自庆幸自己的想法真的很棒。

  经过一个月的交通严管,城市上下都无人再按喇叭,整个城市安静了许多,老百姓都称赞这个禁鸣喇叭措施好。

  这一天,我正在车流滚滚的大街上悠悠地行驶,忽然间,我前面一辆车按了一声喇叭,在安静的车流中显得异常刺耳。果然,一个交警敏感地走过来了,就在我为前面的司机要挨罚幸灾乐祸之时,交警竟然示意我靠边停车。

  我下了车,一脸惊惶地向交警询问有何事,交警甩过来一张罚单,说:“你在禁止鸣喇叭的区域按喇叭,罚款200元。”

  我忙申辩说:“那喇叭不是我按的。”

  交警说:“是你按的,我听到了,是从你的车里发出来的,请交罚款吧。”

  我急了,说:“这喇叭绝对不是我按的,我车上的喇叭坏了,根本不可能按响,不信你去试试。如果能按响,我愿交双倍罚款给你。”

  交警一愣,低下头刷刷写了几个字,撕下来甩给我。

  我一看,上边写着:“喇叭损坏,无法保证行车安全,罚款200元。”

  我严重晕倒!汤淼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