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学驾车未必不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4:53  新民晚报

  一位笔者熟识的编辑多年前曾经说我“很时尚”。因为世面上刚兴起唱卡拉OK的时候,我就很投入过;世面上兴起打乒乓,我也混迹其中;年轻人纷纷学英语,我也“像真的一样”,讨教过公司里的翻译学过“英格里希”,当然是属于“寻开心”一族。现在不少人都去拿“驾照”,我却无动于衷,有些人纳闷:难道你不赶这个时尚吗?

  我学驾驶是有条件的。当时我曾主管办公室工作,近十辆小车可以调动,朋友同事很认真地规劝过多次,我也知道学好驾驶的种种好处。但我却迟迟下不了这个决心,原因也简单,我的眼睛视力不行。白天马马虎虎,可以凑合,到了晚上,却是雾里看花,辨不出个东南西北。如果按这个水平去驾车,不惹麻烦才怪呢?有一点我是非常清醒的:车轮一动,想到人民群众。我是怕因视力关系“对人不起”,万一出了事故,那后果是不堪设想的。

  也许有人会说,视力不好,那有什么关系呢?戴副眼镜不就得了!道理是对的。但你不知道,不知什么原因,戴了眼镜,我还是感觉到视觉疲劳,眼睛又酸又涩,这就是我至今不戴眼镜的缘故,尽管我是近视眼。既然如此,就不要再动学开车这个念头了,尽管我也知道,现在会驾车很时尚、很潇洒。罢罢罢,就我个人来说,在学车这个事情上,还是踩“刹车”,不踩“油门”了。

  既然“先天”不足,就老老实实罢手吧,这也是一种自知之明。不过,我的爱人跃跃欲试学驾车,我是打心眼里支持。她视力好,反应快,考个驾照肯定没问题。届时,她驾车从金山来市区,不到一个小时就可搞掂,多少乐惠!也犯不着为了转乘长途车在夏天挤出一身汗了。把自己多年的心愿寄托在家人的身上,驾车自有接班人,不也是一种乐趣和时尚吗。金洪远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