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昆仑润滑油奖全国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4:0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11月8日,380万群众投票选出的新一届“昆仑润滑油奖”全国十女见义勇为好司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受到表彰,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出资86万元,重奖获得“全国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和“全国见义勇为好司机”称号的先进个人。

  大会授予刘庚明(福建)、董海峰(河北)、李彦利(吉林)、王新宁(宁夏)、张振海(北京)、范辉兵(解放军)、熊文清(江西)、卢瑞斌(甘肃)、张文华(天津)、宋宝庆(青海)等10人“全国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荣誉称号,授予王志来等56人“全国见义勇为好司机”荣誉称号。

  “全国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荣誉称号获得者,分别获得中国石油(昆仑)润滑油公司赞助的3万元人民币奖励,另外的56名“全国见义勇为好司机”荣雀称号获得者每人获得1万元人民币奖励。本次评选活动还分别评出了10个“城市奖”、16个“组织奖”和16个“单位奖”。

  驾车人作为流动性最大的人群,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到社会治安案件、灾害事故突发事件,不断涌现的见义勇为好司机,正逐步成为维护社会安定、彰显社会正气、构建社会和谐的生力军。为了大力宣传他们的感人事迹,颂扬他们见义勇为、无私奉献的精神,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携手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主办了本项活动,由昆仑润滑油独家冠名,活动目前进行到了第三届。

  这次评选活动,是在党中央作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重大决策的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影响面广的社会公益活动,得到了全国各省区市的政法部门、见义勇为基金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大力支持。各地人民群众更是积极响应,纷纷通过报纸或网络投票,推举自己心中的司机英雄。在很短的时间内评委会就收到了380万张选票。

  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蔡安季,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王福成等相关领导出席了11月8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表彰大会。

  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蔡安季对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积极发展见义勇为事业的做法表示肯定,对中国石油这样的大型国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在弘扬见义勇为精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对此项评选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王福成表示,司驾群体是中国石油销售终端的主要消费群体,也是维护社会治安的生力军,能为司驾群体中的见义勇为英雄们做些有益的事情,是中国石油的责任。

  据介绍,“昆仑润滑油奖”全国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评选活动将长期开展下去。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