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缤纷大众辉耀京华 上海大众亮相北京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0:34  新浪汽车

  11月19日—11月27日,2006年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将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在长达9天的展会上,上海大众将与德国大众、一汽大众一起,以“大众家族”的超强豪华阵营在8号馆亮相,参展主题为“缤纷大众,辉耀京华”。而在展台的布置上,“大众家族”也将打破以往的格局,按照相关的主题将参展车辆排兵布阵,体现整个大众品牌的技术魅力与情感特征。

  上海大众此次参展的车型涵盖了旗下的四大平台,分别为PASSAT 领驭2.8V6旗舰版自动款、POLO劲取1.6L自动款、途安1.8T豪华型自动款、桑塔纳B2 1.8L豪华手动型以及桑塔纳3000 2.0L自动款,可以说,汇集了上海大众的精兵强将。与此同时,上海大众首款自主研发的概念车NEEZA也将首度公开亮相。而为了进一步体现对中国市场的关注,德国大众还特地将其新近在巴黎车展上颇得好评的新车型——CrossPolo送达北京,在大众展台展出。

  上海大众在本次车展上隆重推出的概念车NEEZA是上海大众自主研发的最新成果,也是中国首款具有国际水平的本土开发概念车。一身中国红的NEEZA拥有完美的跑车弧线,又匹配了宽敞的MPV空间,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它融汇了“品牌概念车”(Brand show car)与“量产车概念车”(Production car show car)这两种国际推崇的概念车的设计方向,在整体外型设计上是一种跑车和实际应用的旅行车的结合,而在内饰设计上则充分体现了迅速增长的数字娱乐需求。其设计灵感来源于中国古代神话人物哪吒,巧妙而又创新地把中国传统文化元素有机地融入了现代的汽车设计中,构思新颖独特,设计炫目灵动,实现了中国韵味、现代元素以及德国大众最新的造型设计理念的完美结合,全面展示出了上海大众具有独特品牌特征的全新造型语言。作为上海大众自主研发能力的一次厚积薄发,NEEZA在本次车展上与德国大众CONCEPT A的同台亮相,也足以证明其分量,充分体现了大众集团对它的高度认可和重视。据悉,在不久的将来,这款概念车的设计元素将根据市场反馈,实质性地体现在上海大众量产化的产品上。

  而外观夺目的CrossPolo则来自德国大众。“Cross”是德国大众一项崭新的设计理念,即为跨平台或跨功能产品。以这一款CrossPolo为例,它的五门掀背式设计延续了Polo家族时尚轿车的血统;其粗犷的前后保险杠、车顶行李架以及更高的离地间隙,则透露着越野的气息;而它充满活力的车身大包围和运动风格的内饰,又带着几分跑车的神韵;与此同时,它还具备了如旅行车一般实用的行李负载能力。这种融合多家之长的“Cross”理念,再配上个性分明的橙色涂装,赋予了CrossPolo独特的魅力。目前,CrossPolo在欧洲市场上广受年轻人欢迎,它在此次北京车展上的亮相也必将引来众多关注的目光。

  本次车展,大众集团展台的一个突出特色就是劲吹“中国风”。本次大众展台上所有车模的服装均是由国际著名的华裔女设计师Vivienne Tam(谭燕玉)精心设计的,届时,观众不仅可以欣赏到一场精彩的汽车秀,还可以欣赏到一场站在国际时尚最前沿的时装秀。谭燕玉设计风格的突出特色就是“衣贯中西”,糅合东西方文化因子,创造出一种现代感十足又颇具东方魅力的时尚风格。而这样的设计理念正契合了上海大众近年来的产品理念。从PASSAT领驭到POLO劲情劲取,再到最新亮相的概念车NEEZA,上海大众正努力打造自己独特的产品设计风格,在继承大众品牌经典设计语言的同时融入更多的中国本土化元素。而从目前的市场反馈来看,上海大众这种产品本土化的革新已经渐显成效。PASSAT领驭和POLO劲情劲取销量的一路攀升无疑是最好的印证,而NEEZA的问世也表明,上海大众将把产品的本土化研发进行到底。

  随着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日益临近,整个大众集团的展台还营造了一种浓郁的奥运气氛。作为北京2008奥运会汽车合作伙伴,大众汽车在本次展会上也将结合“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主题,通过展台布置和活动设置等环节充分展现其积极进取的企业精神。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