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携手英国锰铜公司将在上海生产伦敦出租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09:01  解放日报

  

日前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英国伦敦代表吉利汽车控股公司在香港上市公司吉利汽车和上海华普,与英国锰铜控股公司正式签署合资生产名牌出租车的协议。中英汽车公司这一合作打破以往中外合资的惯常做法,开启了中外合资造车新的一页。

  协议规定,吉利汽车将与英国锰铜控股组建新合资公司,在中国上海生产久负盛名的TX4伦敦出租车。与此同时,英国锰铜控股将以每股2.5英镑的价格向吉利汽车定向发行30%新普通股股份,以换取新合资公司48%权益。有关交易完成后,吉利汽车将占英国锰铜控股扩大股本的23%,并成为第一大股东。

  据了解,将由中英双方合资生产的TX4问世于1948年,其车厢空间宽大、油耗低、机械系统使用寿命长,其安全性和技术领先性为世界所公认,是经过近70年实际营运考验的经典出租车。这款车曾被英国女王乘用,也曾是奥运会专用车,是英国重大社会活动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原版TX4车内空间很大,设计上突出人性化,为方便坐轮椅的残疾人,该出租车还设置有特殊功能。TX4自问世至今已生产12万辆,在西方许多大城市均可见到它独具特色的身影。

  英国锰铜控股是伦敦上市企业,是英国传统出租车制造公司,拥有近70年历史。按照协议,吉利汽车将在合资公司中占51%股份,华普汽车占1%,英国锰铜控股占48%,中方将以52%的股份成为这家合资公司的控股方。按照协议,该合资公司所生产的出租车将主要返销英国及其他国外市场,同时也试销中国市场。

  据了解,通过这次合作,吉利将获得和拥有这一著名品牌的先进技术和知识产权,零距离接触和吸收世界汽车工业前沿技术,为自主创新提供借鉴。同时这也是中国企业实施国际化、全球化的又一次有益的创新和尝试。(龚 晓)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