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泰圣达菲凸现价格竞争力 消费者热情被激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08:12  新浪汽车

  华泰圣达菲上市已经过去两周有余,这款享誉全球的经典“万人迷”——圣达菲上市之后,市场反映如何?能否创造中国SUV市场新的经典?面对种种的疑问,华泰汽车集团近日透露了圣达菲上市两周后的最新动态。

  “目前,整个市场反应热烈,从上市到现在,我们的24小时热线就从来没有断过,大部分来电都是讯问圣达菲的相关信息,其中主要集中在价格、销售渠道及如何预订等问题上,”华泰汽车集团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消费者购车热情的爆发与圣达菲原有良好的口碑、市场基础密不可分,再加上经过完善之后的国产圣达菲在性价比方面具有较强的竞争力,我们相信这种趋势今后肯定会愈发明显”。

  与此同时,华泰汽车集团北京区域的一家经销商——北京东汇盛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张才魁介绍说:“目前我们店圣达菲预订火爆,来店客户络绎不绝,由于北京柴油车没有解禁,因此只能销售圣达菲2.7V6(欧Ⅲ排放标准,增加OBD装置),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预订出了近80辆圣达菲,若是北京能销售柴油车,我想结果会更加理想。”

  在东汇盛记者也有幸采访了一位消费者,此“菲”迷表示,自己对圣达菲向往已久,现在圣达菲终于由华泰生产,在价格上有突出的优势,凭自己的实力,终于可以拥有了。但是,有个小小的遗憾,目前17.98万的基本配置圣达菲2.7 V6还没有接受预订,现在只能买加配置的圣达菲。对此,东汇盛张才魁道出了其中缘由,原来,华泰汽车集团根据圣达菲的销售情况,采用个性化订单生产销售模式,经销商可以根据各自区域和消费者的需求,订购增加配置的圣达菲,当然价格也相应比基本配置的略高。东汇盛向华泰汽车集团首批预订的是增加配置的圣达菲。

  从目前的销售预订情况看,增加配置的华泰圣达菲更受广大经销商和消费者所青睐。对此,华泰汽车集团负责人表示,“圣达菲是一款经典车型,消费者、经销商对这款产品已经有了非常高的认知度。我们许多的经销商原本就是做进口圣达菲的,因此,他们对各自的区域市场有着良好的市场把握能力,正因为如此,在华泰圣达菲的定价策略上,我们将采用菜单式定价策略,菜单式定价就是要最大化满足各地不同消费者对圣达菲车型的多元化需求。”

  菜单式定价是基于不同区域的消费特征和需求,提供差异化的产品和服务,实现最大的销售目标和客户满意度。以圣达菲为例,华泰汽车集团提供了基本型的产品配置,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的区域特点和消费需求,相应的提出增加产品配置的内容,反馈到经销商处,并由经销商通过特殊的沟通平台,到达工厂,工厂根据订单按需组织生产。例如最近新增经销商就根据当地的区域特点和消费需求,统一向华泰汽车集团预订了一批增加配置的圣达菲车型(在圣达菲2.0VGT基本型的基础上,增加了真皮方向盘,后视镜电热除霜,前挡风玻璃电热除霜和行李固定网)。目前这一订单已经通过信息平台反馈到华泰工厂,相信不久的将来,这批量身定制的华泰圣达菲将进店销售。

  新上市的华泰圣达菲比竞争对手(东风本田CR-V途胜欧蓝德)在整体价格上有2~3万元的优势,对此,华泰汽车集团负责人指出,秉承韩国车一贯的性价比优势,华泰圣达菲将给消费者带来新的惊喜,2~3万元价格差异,并不是我们带给消费者的全部,我们给消费者带来的是一款在全球SUV市场创造销售神话的经典“万人迷”;一款具有绝对性价比优势的完美车型。看来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上市后的华泰圣达菲态势良好。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