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高级车三强鼎立:领驭、新雅阁、凯美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7:00  新浪汽车

  在市场占有率巨大的中高级车市场中,PASSAT领驭、新雅阁、凯美瑞三款实力车型的比拼一度呈现白炽化。从此前的销量数据来看,PASSAT领驭继续稳定,新雅阁竭力保持优势,凯美瑞上升迅速……三强鼎立的局面下,消费者如何雾里看花?如何权衡和取舍,不妨做一个大致的平行比较。

  PASSAT领驭:兼顾公商务市场,更加年轻化的个人用车极佳选择

  价格区间:18.38万-31.80万元

  外观大气而又融进年轻化因素的PASSAT领驭对私家车用户和公商务用车群体有强大吸引力。这款车型最大优势在于:品牌认知度高,以内部空间宽敞著称,大大增加了技术含量之后,在市场上抢得了一定先机。自上市至今,PASSAT领驭几度月销量上万辆。加上2.0L车型的火上浇油,使其销量始终如火如荼。

  近日,上海大众新推出了2.0增配版,又增加了真皮座椅、倒车雷达等舒适及实用性配置。这款今年4月刚上市的新车型2.0MFI,占领驭销售总量中占到了近20%的份额。

  统计数字显示,去年11月底上市的PASSAT领驭,12月的销量就突破了万辆大关,达到1.07万辆。目前,在整个车市依靠大幅度降价来挽留消费者的大背景下,PASSAT领驭不但没有降价,其销量也始终在高位运行,至今销售仍是供不应求,实在是车市的一道亮丽风景。为此,上海大众不得不改变排产计划,实行“10+10”的极限班制,即每天白天10小时和晚上10小时两班倒。

  新雅阁:老牌劲旅,打造超值营销之路

  价格区间:19.98万-29.98万

  在中高档车市场中,广汽本田的雅阁一直是名副其实的老牌劲旅。作为日系车中高档车的代表,雅阁的总体销量已经突破了50万辆。同时,巨大的市场保有量之下,品牌、口碑的双重效应都使雅阁保持了持久的竞争力。

  然而,新车的不断加入使雅阁也开始明显感受到了竞争的压力。尤其是PASSAT领驭和凯美瑞的直接竞争,让雅阁似乎也表现得力不从心。从今年3月份开始,广州本田迫于市场紧张形势,不得已开始发动反击。通过对雅阁2.0L版本的车型终端大幅优惠后,雅阁的销量有所迅速上升。当月,雅阁销售达到14515台,重拾第一位置。据悉,近期雅阁的市场促销力度再次提高,现在适时购买,对于消费者来讲也是明智之举。

  凯美瑞:后起之秀,声势逼人,目前正在增大交车力度

  价格区间:19.78万-26.98万

  广汽丰田用凯美瑞给中高档车市投下了一枚深水炸弹。在今年屈指可数的几款“加价提车”新车中,凯美瑞是持续时间最久,也是加价幅度最大的一款车。

  凯美瑞整车尺寸较大,操控硬朗灵活,但相应地驾驶乐趣也比较有限。做工方面算是达到一流水准,车内设计体现出兼顾所有用家诉求的特点。相比于同级车型,凯美瑞主要以电子方面的高配置和具有竞争力的价格取胜。

  近期,在今年的车市接近尾声阶段,凯美瑞的加价幅度也开始减弱,从最初的几万元不等降到了5000元左右。凯美瑞的批量交车有可能给中高级车市造成一定的影响。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