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乐风--小中见大空间运用之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1:10  新浪汽车

  近期,由于国内成品油价居高不下,迟迟未见“紧跟国际”的相应回落,中、高排量汽车市场持续低迷,呈现偃旗息鼓之势。然而,贴近民意的小型车市场却依然风生水起,好不热闹。而其中又以上海通用乐风和北京现代雅绅特两位“当红小生”表现最为抢眼。

  对于各位想在乐风和雅绅特之间取舍的购车者而言,确实有点难度。因为,两者不仅外形相似,发布时间相近,配置接近,就连价格也不相上下,可谓是一对天生的“冤家”,这场两虎之争自然也就格外引人关注了,孰优孰劣还是让我们细细比较一番。

  乘用空间向来是家庭用户在购车时的一个重要考量。雅绅特的车身尺寸为4310×1695×1480mm,乐风的为4310×1690×1507mm,从数据可以看出两车的外部尺寸相差很小,在6—10万元间的经济型轿车中它们都称得上是大块头了。但由于乐风车身更高,外型也比雅绅特更简约、硬朗,更显大气之感,所以整体看上去似乎还是乐风更高大。

  轴距方面雅绅特为2500mm,乐风为2480mm,很多人以为轴距长则空间一定更大。其实,这种看法并非完全正确。通过实地测量比较,我们发现轴距较短的乐风竟然要比雅绅特的后排空间更宽敞一些,后排乘坐三个成人一点问题也没有,而雅绅特的后排腿部空间就有些局促了,这主要是因为前者的座椅布局更合理所致。而在头部空间上,车高优势明显的乐风却没有表现出绝对的“高人一筹”,特别在前排的头部空间上只比雅绅特高出10mm。

  座椅方面,虽然双方的前排座椅均可作高低调节,但乐风的前排腿部空间有1090mm,明显优于雅绅特的910mm,而且乐风配有可上下调节的方向盘,雅绅特则没有此项,空间灵活性上也略逊一筹。另外,乐风的后排座椅可以4/6分离放倒,还能和尾厢联通,获得可观的行李空间,非常实用。雅绅特的后排座椅只能整体放倒,不够灵活,并且没有独立头枕,只有和椅背连在一起的半头枕,舒适度上也打了小小的折扣。最后,在行李厢容积的比拼中,乐风也已400L稍稍领先了雅绅特的390L。

  总结下来,通过数据的比对和实际乘坐感受,我们明显感觉到乐风表现出的空间感要略胜于雅绅特,尤其是在后排空间上更为出色。由此可见,在这场的“大小之争”中,乐风的确更懂得“小中见大”的空间运用之妙,是名副其实的“大哥”,而雅绅特只能屈居“小弟”了。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