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万台奇瑞发动机出口菲亚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0:36  重庆商报

  开中国自主品牌向全球著名汽车厂商提供发动机先河

  10月31日,菲亚特汽车公司和奇瑞汽车公司在安徽芜湖奇瑞汽车工厂签订一份合作备忘录:奇瑞汽车将向菲亚特公司提供1.6升和1.8升奇瑞自主研发的ACTECO汽油发动机,用于在中国境内及中国境外生产的菲亚特汽车。中国自主品牌向全球著名汽车厂商提供发动机,奇瑞还是首吃螃蟹者。

  据透露,两家公司预计发动机年供应量将超过10万台,今年年底签署最终的供应协议。至于发动机将装载在菲亚特的哪些车型上,双方均未做透露。

  菲亚特集团和菲亚特汽车的首席执行官 Sergio Marchionne先生说:在与奇瑞的合作中我们看到了广阔的合作潜力,不仅是在动力总成方面,而且将在其他汽车领域进行可能的合作。”

  奇瑞汽车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耀先生说:“菲亚特是一家历史悠久的国际著名汽车企业。此次成功合作是菲亚特对奇瑞的信任,也是奇瑞汽车迈出的重要一步。

  菲亚特,一家在汽车工业中的领先者,从1899年在意大利都灵成立以来,生产了超过8700万辆客车和轻型商业车,至少包括400种车型,其中蓝旗亚阿尔法.罗米欧玛莎拉蒂法拉利等均属旗下车型。

  目前,奇瑞年生产能力为整车40万辆,变速箱30万台。去年,其符合欧洲领先技术的新一代ACTECO系列发动机投放市场,这也是真正属于中国品牌的第一代发动机。签约菲亚特,再次证明了奇瑞在发动机领域的领先优势。(记者 杨彬)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