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微车增长放缓另有隐情 转型“以轿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0:32  重庆商报

  在7年连续高速增长雄踞中国微车“老大”位置之后,今年长安微车的增长速度明显放缓。对于放缓的原因,近日社会上有着各种猜测和分析。“放缓,主要与长安今年整个产品结构战略调整有关。”近日,长安集团高层终于公开表态,阐明了“放缓”的原因:“长安有很大部分精力用到了轿车上。整个事情进展正常,完全在我们的预计及掌控范围内。五年内,长安将让轿车销量与微车销量持平。”

  前几年,长安微车的产销增幅都有大幅的增长,但资料显示,今年上半年却只有几个点的增长。为何?

  据悉,长安已确立了“十一五”规划,“十一五”期间将坚持“以微为本,以轿为主,发展商用,进军服务”的产品发展战略。“以微为本”就是微车(微型客车及微型货车)市场占有率在38%以上,继续保持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以轿为主”就是轿车市场占有率达到13%以上,轿车产销量占集团产销量50%以上。而今,长安的轿车只占整个集团汽车销量的30%左右。9月20日,长安首款自主品牌轿车——“奔奔”在重庆本部举行了隆重的下线仪式。业界认为,随着北京车展“奔奔”的上市,长安的轿车销量将出现明显增长。

  分析人士认为,长安作为国内微车实力最强的厂商,已经形成了微客、微货、微卡等丰富的产品线,产品达到60多种。长安也是国内最早进入微车行业的企业,在微车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上,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长安汽车遍布全国的销售网点已超过1000家。

  可见目前的长安,已经不再局限于与通用五菱等微车品牌在单个细分市场的争夺战,而是着眼于整个长安集团战略大局,着眼于长安在整个中国汽车市场的得失,现在长安仍然是行业之四,长安已经完成了由“微车之王”向一个综合型汽车集团的转变。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