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试借手机信号查堵车 监控费将大大低于摄像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0:11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媒体5日报道,美国亚特兰大市两家公司最近开始利用手机信号跟踪道路交通情况。以往监控城市道路交通情况往往需要安装昂贵的摄像头与雷达监控系统,新方法不仅将大大降低这项费用,监控覆盖面也扩大不少。

  这两家公司利用移动通讯运营商提供的数据,监控城区所有移动电话的位置,由于行驶的汽车里往往都有开机的移动电话,他们通过监控路面上的手机移动速度,确定道路是否拥堵。

  移动通讯运营商可以监控到所有开机手机的位置,在通话中的手机每0.5秒就会更新位置信息,开机但没有通话的手机每30秒也会更新位置信息。利用这一特性,两家公司通过软件区分行人携带的手机和汽车乘客或司机携带的手机,再将每条路上平均车速信息标到电子地图上,供用户查询。

  美联社援引其中一家公司总裁赛·史密斯的话说,美国政府每年花费超过10亿美元监控道路交通状况,但监控范围仍只局限在全国约1%的道路上,如果利用手机信号,同样花费可以将监控区域扩大10倍。

  不过利用私人手机的位置信息监控交通引起了一些隐私保护组织的抗议,许多移动通讯运营商也不愿将用户的位置信息用于商业目的,这一技术的推广仍有相当难度。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