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AL6点燃“豪华中级车”战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0:07  重庆商报

  装备FSI发动机以及quattro技术,直击宝马5系和沃尔沃新S80

  11月5日,距离北京车展开幕还有13天,一汽大众奥迪在海南三亚宣布装备全球最先进FSI发动机的07款A6L上市:3.2升V6FSI(基本型),售57.39 万元,最高配置售64.72万元,3.2 升V6FSI quattro售70.13万元, 4.2升V8FSI quattro售 85.63万元。

  价格一公布,业界哗然:FSI发动机为全球技术最先进的发动机,装备此发动机的奥迪A6L售价与之前没有装此发动机的价格最高却只涨了几千元,奥迪此招无疑是向时下各大豪华车品牌都在竞争的50----80万元市场扔下了一颗定时炸弹:“升值不涨价”。

  奥迪A6L扔下定时炸弹

  装备FSI的发动机,是07款奥迪A6L的最大特点。FSI是Fuel Stratified Injection的词头缩写,意指燃油分层喷射,装备此技术的发动机与传统发动机相比,有三大突出优点:动力性显著提高、输出更高的功率和扭矩、燃油消耗可降低15%。

  同时,具备奥迪独有的quattro(全时四驱)技术,让07款奥迪A6L的性能显得特别突出,最直接的就是其发动机功率得到了几十个千瓦不等的提升。3.2 FSI quattro车型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7.1秒,最高时速更是高达244公里/小时;90公里每小时等速油耗也仅为7.9升/百公里。4.2 FSI车型在6800转时就可达到257千瓦(350马力)的最大功率,在3500转时就可爆发出440牛米的扭矩,在排量相近的8缸发动机中无出其右,从而进一步巩固了自己作为国产轿车动力之王和操控之王的至高地位。

  07款A6L上市后,将为奥迪在华销售有着70%销量贡献率的奥迪A6L的价格区间明显上拉至60万元----80万元。业内人士分析,排量及价格区间同时往上走,必将大大提升奥迪A6L的品牌形象

  “豪华中级车”大战一触即发

  奥迪A6L扔下的这颗“升值不涨价”的定时炸弹,随时都有被引爆的危险,因为就在07款A6L这个50----80万元的价格区间,在最近1个月不到的时间里,就有在中国最成功的5个豪华车品牌陆续杀入。对于这一区间的车型,由于是豪华车品牌价格居中的车型,业界也因此开始有了“豪华中级车”的说法。

  对于“豪华中级车”的开战,从时间上讲,奥迪是这5个豪华车品牌里最中间的一个出牌者。在大约十天前,就有宝马5系加长款、沃尔沃新S80先后上市(分别增加价格),在后十天左右的时间里,还将有凯迪拉克SLS、奔驰国产新E级车上市。

  一分析人士认为,07款A6L之所以没有留到北京车展这个大舞台上去发布,实际上就是为了让其“升值没涨价”的产品形象体现得更鲜明。

  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中国最成功的五大豪华车品牌都杀进了“豪华中级车”领域,这究竟是一种巧合,还是一种必然?“市场必然。”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张晓军说,这一领域市场增长空间大、利润高是两大诱因。对于这样的说法,接受采访的沃尔沃、奔驰等有关人士都表示赞同。

  业内人士指出, “豪华中级车”这一领域已成了兵家必争之地,一场“豪华中级车”大战似乎是不可避免,并且后来者出招很有可能比奥迪还狠。 (记者 杨彬)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