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外汽车巨头齐聚车展 自主品牌国际化现雏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23:45  北京商报

  作为未来中国车市产品战、技术战、品牌战的一次预演,2006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尚未开展,空气中就已经弥漫着浓烈的火药味。中外汽车巨头云集铆足了劲,借多款新品的登场大展缤纷之势,以期在这一轮市场争夺战中占领制高点。

  今年,多家国外著名汽车制造商将本届北京车展定位于全球A级车展,携多款重量级概念车准备亮相。而国内汽车企业一改在以往北京车展上的劣势,在此次车展上准备摆出强大的阵容,不仅一汽、上汽、东风、长安、北汽等5大汽车集团将以强势阵容参展,自主品牌的主力军奇瑞、华晨、吉利、长城等也跃跃欲试,要向业内外展示他们的实力和成果,占据了本届车展的半壁江山。在车展上民族汽车品牌与世界巨头共舞的同时,也预示着民族品牌自主研发的力量已经进入一个新的历史阶段,车展决不只是合资品牌和进口品牌的舞台。

  奇瑞与丰田共馆

  此次北京车展,奇瑞的参展规模高于以往任何一次,展区面积将达到1300平方米,不仅是奇瑞参展历史上面积最大的一次,而且在此次参展厂商中也屈指可数。据了解,此次奇瑞将与丰田瓜分一整个展馆也是国内自主品牌的头一次。而奇瑞方面自然也不会对不起这样的高规格待遇,3大内容包含9款新车、5款发动机和1款变速器将向国人展示奇瑞最新的造车实力。

  据悉,奇瑞在本次车展上将以“飞跃科技,飞越国际”为主题,但与2004年北京车展相比,奇瑞已由单个新产品和发动机的展示向系列化、成熟化演进。这9款车型包括3款概念车、两款节能环保车、3款待上市新车以及刚上市的QQ 6。除了QQ 6外,其余8款车型都尚未上市,显示出奇瑞强大的研发实力以及强劲的市场后势。

  正如奇瑞销售副总秦力洪所说,“可以认为,整个6号馆代表了世界汽车工业的东亚奇迹这么一个概念,与丰田共馆,也是我们向丰田学习的机会,也是表达中国能够出现一个像丰田这样的公司的寓意。”

  华晨欲演全球首发

  华晨汽车本次参展的面积达508平方米,在北京车展上将有5款震撼产品亮相,其中包括代号为华晨M3的国内首部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07款尊驰混合动力版、海狮检测车、骏捷柴油版及阁瑞斯顶级版等5款极具震撼力的车型预备参展亮相。

  尤其是华晨M3中高级轿跑车是继骏捷之后的又一款华晨“震市”之车,其整车无论在外形还是技术性能方面均处于同级车前列。由于这款车还是华晨最高机密,也算是全球首发车。

  作为华晨参展的压轴好戏,之前华晨集团高层就曾经表示,M3这款车是去年启动的一个全新项目,外形是由一家设计法拉利跑车的公司和华晨联合完成。目前新的轿跑车还没有起名,但M3的出世充分展示了华晨汽车同步国际的产品优势和实力。

  民族品牌各有“杀手锏”

  除了奇瑞、华晨外,本届车展吉利、长城、华普等自主品牌也纷纷发力,在本届车展上将亮出各自的“杀手锏”。

  长城汽车对这次北京车展的关注程度也将超过以往,面积大约在600多平方米,届时备受业界关注的长城轿车和MPV也将在北京车展揭开神秘面纱。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目前这3款长城参展新车已经通过公司内部评审,整装待发。两款轿车分别定名为长城“精灵”、长城“炫丽”,排量均为1.3L;另一款小型MPV名为长城“酷熊”,排量1.5L。

  华普汽车虽说前段时间与吉利控股整合,但本届车展依旧独立参展,据上海华普汽车董事长徐刚介绍,届时,上海华普汽车将携烟灰色的海域MB、珍珠黑的海迅MA、提拉米苏黄的海炫 AA、丝锻银的概念CI-1等4款车型赴北京车展。 蓝朝晖/文 王晓莹/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