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NCAP首批测试结果公布 TIIDA获中级车最高星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5:17  新浪汽车

  谈及最近的国内车市,不少行内外人士都表示自己最为关心的信息,是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C-NCAP(China 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即中国新车评价规范)成立以来进行第一批评价测试后,已于10月27日对外公布了车型测评结果。来自东风日产的TIIDA骐达轿车表现突出,获得四星级安全认证。有汽车专家表示,人们的热切关注从侧面反映了安全性能在汽车市场上日益得到重视,并成为消费者选购座驾重要考虑的因素。

  C-NCAP把关汽车安全

  专家介绍,在国内之前进行的许多汽车安全碰撞中,主要有两点不足:一是厂家打响如意算盘,自行举办充斥着了太多作秀和表演成分的测试;二是各种碰撞测试和评价标准泛滥。而今年3月,为进一步规范安全碰撞测试,更大程度上保护消费者的知情权,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召开了“C-NCAP中国新车安全评价规程信息交流会”,与会代表参考发达国家的新车安全评价规程(NCAP),就国内汽车安全情况、C-NCAP实施的重要意义、评分办法、实施C-NCAP所需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就C-NCAP实施的细节问题进行了探讨。而这一措施已于8月顺利推出。

  据了解,C-NCAP主要对乘用车的乘员保护性能进行客观、具体和系统的评价,通过一套成熟的试验和安全评价方法,把传统只是“合格”或“不合格”的认证试验结果变成更加直观并量化的星级评价,在对外界发布准确信息的同时,引导和鼓励企业更加重视对产品安全性的技术开发,促进道路交通安全的改善。值得一提的是,C-NCAP自行采购用于实验的车型,独立于车企和政府之外,以确保自身的权威性。

  TIIDA表现突出获中级车最高星级

  而在8月底进行的首批碰撞测试中,东风日产旗下的TIIDA骐达被选为首款试验车型。业内人士分析,此举符合C-NCAP的车型选择标准——近两年内新上市且销量排名前列的车型。另外,日产的信息安全、操控安全和冲击安全的三重安全理念有口皆碑。首先TIIDA车架重要部份采用安全舱组合设计,能有效吸收撞击力,并装置撞击力吸收泵把及引擎仓盖,从而降低途人受伤机会;其次TIIDA前座配备双安全气囊和颈椎保护头枕,能减少约45%的颈部扭曲力度,减低后方撞击时头颈受伤的机会。此外,TIIDA还备有双重预索式安全带,能在发生严重正面撞击时,把驾驶者及乘客,巩固在座位上,减少俯冲,辅之以其附带的拉力控制系统,接着适度放松,而驾驶者及乘客的头部及上身由安全气囊承托,保护设施充分。同时,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和BA刹车辅助系统三合一的制动系统,提供最优化的车辆控制,保障行车安全。

  从C-NCAP10月27日公布的结果来看,在实际三项碰撞试验中,TIIDA骐达均有出色表现,有多个单项得分达 4分以上,总分达到40.8分,评定为四星,也是中级轿车目前所能达到的最高星级。其中在100%正面碰撞试验中,头部、颈部的表现甚佳,在侧碰试验中,对头部、腹部以及骨盆部位的保护比较好,在40%偏置碰撞试验中,车辆对假人的头部和颈部的保护非常理想。

  TIIDA作为一款热销车型,在此次试验中的表现突出获得四星这一中级轿车的最高星级,充分展示了其产品人性化的安全设计与精湛的制造工艺,也反映出该车在设计中考虑到了在不同的试验形态下车辆对于车内乘员的保护,证明了东风日产多年来一贯坚持的注重安全品质的企业理念。而随着第一批车型的测评结果公布,不少行家预测,C-NCAP将会带动汽车业内安全性能竞争之风,而最终受益的必将是广大客户。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