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经典跑车350Z正式引入国内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1:57  新浪汽车

  日产旗下传奇跑车350Z跑车全称为350 Fairlady Z。Fairlady者,淑女是也。然而350Z跑车在性能表现上丝毫不像其名字般温文。这款被称为“佐罗”的350Z跑车是日产历史上最出色的跑车产品,目前在全球的销量超过20万台。在日本,350Z跑车在日本参加级别为GT500的超级GT联赛,而且350Z所属的日产NISMO车队,在2004和2005年更连续两年取得车队冠军称号。这款日产传奇跑车350Z已于9月8日在北京上市,这消息无疑对国内的350Z车迷来说是值得庆祝的。

  一款明星跑车能够拥有如此出众的性能,与其“心脏”—— 3.5L排量VQ35DE发动机的出色表现是密不可分的。这款已经连续十二年获得“全球十佳发动机”奖的发动机除了在350Z跑车上使用外,国内高级车市中的“金三样”——天籁3.5JM VIP同样也是装备这款明星发动机。这款3.5升VQ35DE V6发动机使用了双顶置凸轮轴24气门、活塞独立冷却油路、电子油门、一体式独立点火系统,发动机由铝合金材质制造,比铸铁发动机的重量轻了20%,不仅节省油耗,降低负载,让提速变得更加敏捷,而且散热性能良好,能够保证在高强度工作状态下的正常运行。

  除了性能超群,这款发动机的“威水史”不得不向大家介绍,“全球十佳发动机”奖项是由美国权威汽车杂志《Ward‘s Auto Word》和Engine & Vehicle Technology update共同举办。自1995年起,Ward‘s Communications的专业编辑都会在历时2个月的测评中围绕提名的发动机进行动力输出性能、扭矩、音震、通用性、经济性、环保要求、是否具有前瞻性等多项目的纵向、横向对比,评选出当年度的10佳发动机。在评选中,奥迪宝马丰田等世界知名汽车公司的发动机都有上榜。但最值得关注的是在连续十二年的评选活动中,只有日产的VQ发动机年年当选。这款06年版的VQ发动机从功率和扭矩方面都进行了改进,强劲的马力,甚至使众多V8发动机都望尘莫及。

  虽说使用同一款明星发动机,但是两款车型在风格上是各有千秋的。像新天籁,它很适合那些偶然想去飙一下的人们,它是为那些追求舒适又不失运动细胞的车主而设。而作为一款用于日常生活和体现驾驶乐趣的跑车,350Z则充分体现了日产独特的“平稳驾乘”设计理念,让未经专业培训的人也能轻松感受驾驶的乐趣。从这两款不同风格的车型中我们可以看出,日产正在努力实现其全球范围内的振兴。在保持制作精良、外观时尚的日式风格的同时,日产的车型设计也开始注重特色、张扬、运动感和科技感,这是一种和全球同步的前瞻性的革新!(李志定)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