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350Z--野兽LOOK 跑车FEEL(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4:05  信息时报
日产350Z--野兽LOOK跑车FEEL(图)

图为日产350Z

  从第一代车型享誉全球,到第二、第三、第四代车型延续辉煌,日产Z系列跑车已走过了近40年的历程。在欧美,它是知名度最高,最受消费者喜爱的日本跑车,正因为此,性能出众的Z系列跑车几乎成为日产在海外市场的形象代表,称得上是“日产之魂”。

  而对于Z系列的在产车型——350Z,相信车迷更不会陌生,从电影《速度与激情》到游戏玩家的最爱——“极品飞车”,都能看到这款超级跑车的影子,它的外形仍是当今跑车造型教科书中的经典范例。 

  配 置 转速表呈纯跑车典型设计

  试驾的350Z是经过小改款后的06款产品。整车的流线感倒不是十分明显,但低矮的身形、匀称的车身比例、壮实的轮拱和颇有劲道的18英寸铝合金轮圈给人以猛兽般肌肉紧绷的力量感。

  拉开车门,转速表位列正中,这是纯种跑车的典型设计。中控台上,卫星导航屏幕、BOSE音响、自动空调自上而下依次排列,简单明了。仪表台的材质以塑料为主,做工细致。短小精悍的6速手动排挡杆和铝合金脚踏板则令跑车迷垂涎。350Z出色的音响系统是一大过人之处,240W、7声道的BOSE音响,低音高音都想当出色,加上6碟循环CD,营造出非常棒的音乐空间。

  动力 让其他3.5L发动机 相形见绌

  如果不启动发动机很难将略显厚重的350Z与高性能跑车联系到一起。日产的这款经典的VQ3.5L V6发动机表现的确在我们的意料之外,210kW(280马力)的最大功率让很多3.5L排量的发动机都相形见拙。

  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为5.7秒,这个成绩绝对可以与比自己车身更轻的保时捷Carrera一较高下了,和奥迪TT以及宝马Z4等相比,更是出色不少,可见这款发动机的超强能力。

  在启动发动机后,高亢的声音立刻传了出来,刚挂入D挡,350Z便已经按耐不住了,自己轻轻地向前滑动。轻点油门,发动机便做出反应,油门逐渐加大后,350Z体现出了平稳的加速性,而它的6挡变速器在增减挡时毫不急躁,依然体现沉稳。

  体验 力量强悍 咆哮雄浑

  在赛道上,350Z确实是生龙活虎一般,随着油门的每次下压,发动机都毫不迟疑地做出反应。凭借着充足的排气量,发动机在整个可用转速段都有着非常充沛的动力输出,力道犹如一台V8发动机一样。齿比紧凑的6速手动变速箱也帮助成就了迅猛、顺畅的加速,而且换挡行程短促,操作手感干脆,令右手爱上换挡。从起跑加速感推测,3

  50Z应可用6秒完成0~100公里/小时加速。

  当发动机转速超过4000转/分后,强悍的力量不断涌现,伴随着雄浑的咆哮,车速表和转速表指针急速向上攀升。在珠海赛道最长的直路上,350Z的极速可超过180公里/小时,而且加速的力道仍没有衰竭的迹象。

  硬朗的悬架加上近1.5t的重量,使350Z在弯路上表现异常轻松。这款跑车采用前置后驱格局,前后桥重量分布为53:47,趋近理想。为了减轻重量,发动机舱盖为铝制,传动轴也由碳纤维制造。 (记者 熊成明)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