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防爆膜永恒主题:安全节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4:54  新民晚报

  作为汽车后市场的重要产品,安全与节能同样是防爆膜行业的永恒主题。近日由优玛防爆膜独资赞助的2006汽车生活展TOP论坛在沪召开,与会各方就此话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防爆膜产品安全的功能主要集中在防爆性能和单向防护两个方面。防爆性能的强弱主要取决于防爆膜的吸附能力,当玻璃受到强大的撞击或者震动而发生碎裂时,吸附功能可以粘合散裂的玻璃碎片防止飞溅伤人,从而保护驾乘者。优质防爆膜采用的是特殊的压力敏感胶原,玻璃碎裂时受到的撞击强度越大,所需的剥离强度就越大,防爆性能更加优越。

  单向防护功能,就是安装防爆膜产品之后,车窗玻璃可经受强烈的外部撞击,而在内部则可以轻易击碎车窗,方便车内人员避险逃逸。

  财产安全和私密性保护也可以归结到安全方面。因为防爆膜的强防爆功能可以延长车辆或车内物品被盗窃的时间,从而增加财产安全系数。而当车子加装防爆膜之后,其单向透视功能,也可以有效地保护驾乘空间的私密性。

  车主贴膜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为了隔热。正因为防爆膜阻隔了大量热源进入车厢,使车厢内温度迅速降低,从而减少了空调燃烧用油,达到节省用油的目的,实现了节能环保。

  事实上,从整个社会使用能源的情况来看,防爆膜产品也为社会提供了一个节能的新途径。因为防爆膜产品不只可以用于汽车,包括建筑。目前有关建设节能型绿色建筑的呼声也很高,防爆膜的市场潜力空间是巨大的。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