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海淀区北京海洋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0:02  新浪汽车

  北京海洋馆是目前世界最大型的、现代化的、先进的海洋生物科普馆。它在多方面居于国内外领先地位:整体建筑面积最大;占地面积为最大;总水量最大;同时生物收藏量也最大(海底生物可达到1000余种,总饲育鱼类达到3万至5万尾)。北京海洋馆首创全馆使用人工海水,且人工海水量为当今最大。北京海洋馆主体建筑造型为一个巨大的“海螺”,色彩以蓝色和桔红色为基本色调,代表了神秘的海洋和海洋生物无穷无尽的生命力。

北京海洋馆

  北京海洋馆采有全新的展示理念从浅入深带领游人认识海洋。馆内共设六大场馆:热带雨林、触摸池、海底环游、鲨鱼馆、鲸豚湾、海洋剧院。

  雨林奇观浓缩了南美亚马逊河流域的热带雨林自然景观。使游人饱览飞流直下的瀑布,淙淙流淌的小溪,虫鸣鸟吟,恍如置身于神秘的亚马孙原始森林,找到一种回归自然、返璞归真的感觉。神秘的塑像,古老的神桥,带给游人是更遥远的幽思。随着自然地势的变化起伏,22个大大小小原展示缸,错落有致地镶嵌其中,不留丝毫人工斧迹。从海象到如霞似锦的血鹦鹉、锦鲤,令人不寒而栗的食人鲳,通体透明的玻璃猫,雍容的红龙、银龙、珍贵的水中国宝——中华鲟、胭脂鱼等等,共展示了100多种雨林及内陆河川的淡水鱼类。

  触摸池:触摸池长36米,象征着屈曲绵延的海岸线。在这里大多栖息着浅水海域的潮间生物。有软体动物红螺、七角螺、马蹄螺等,有棘皮动物海参、海胆和海星,海龟池里有活泼可爱绿海龟。

  游人可以轻轻地触摸这些来自大海的朋友,尽情领略来自大海的柔情。

  海底环游:走出触摸池,眼前豁然开朗,超大弧形亚克力胶展示窗为您撩起大海神秘的面纱,海底隧道好像如歌的行板。轻柔平缓地把您带入静谧而瑰丽的海洋世界。32个展示缸,展示着地球上最典型性、代表性海域的观赏鱼类,它们给游人讲述着一个又一个动人的海的故事。不用走出北京,游人就可以经历一次奇妙的环球海底旅行。

  鲨鱼馆:许多电影或文学作品都习惯于把鲨鱼描写成噬血成性,疯狂凶残的动物。那么,真正的鲨鱼是什么样子呢?游人走进鲨鱼馆,看了就会知道,里面并不充满阴林恐怖和血腥残杀,倒是拥有几分悠然闲适,甚至会在里面找到一点浪漫的情调。

  鲸豚湾:海洋动物的家。开放式的设计使游人可以在这些来自海洋深处的朋友面对面的交流,海豚、鲸鱼和海狮在这里愉快地生活、刻苦地训练,它们和训练员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海洋剧院:最受游客的喜爱。摇摇晃晃、憨态可鞠的海狮滑稽、幽默,逗人喜爱。它们一会儿模仿嘲笑笨拙的海豹,一会儿随着音乐与人共舞,一会儿又认真地向大家宣传环境保护……出色的表演令人忍俊不禁。海豚、鲸鱼们身怀绝技,常常令观众乐而忘返。欢笑声声,掌声阵阵,台上台下形成了一个欢乐的海洋。

  北京海洋馆所处地理位置优越,北侧为动物园长河、东依高梁桥、西靠白石桥、南连西直门立交桥、北接三环联想桥,四通八达,交通十分便利。

  北京海洋馆可以向游客提供的服务项目有:

  海洋生态展示——向游人展示海洋生物,包括植物、鱼类、海洋哺乳类动物等。

  海洋动物表演——海狮、海豚、伪虎鲸大型海洋动物的精彩表演将给游客以真实、无比欢快感觉,寓教于乐。

  海洋科普知识服务——知识服务,是海洋馆最高的服务理念。

  馆内设有介绍海洋知识的展牌(文字、图片)千余块和图像显示屏。亲切、生动有趣的讲解,科教片、模型、标本展示,全面而形像地向人们讲述着海洋知识。在闲庭信步之中,在欢笑和快乐之余,人们在海洋馆可以感觉到强烈的海洋文化和海洋文明。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