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迈腾的几多展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09:46  青年参考

  帕萨特大众高尔夫、甲壳虫汽车之后,在世界上最为成功的另一品牌,33年的历史,帕萨特全球累计销售超过了13,000,000台。帕萨特在欧洲及北美市场的品牌市场特征,一直都是一幅中规中矩的保守风格,这款车的特点,更体现了一种德国方式的中庸和内敛。因此,在欧美市场,帕萨特的车主很大一部分来源于那些家庭稳定的中年男子。

  帕萨特的德国式中庸,经过上海大众的演绎,更加契合了东方式的雍容和含蓄,上海大众给刻板的帕萨特注入了更多东方式的圆润和大度。加上品质一流的德国造车技术和装配,在中国的车坛上,造就了直至今日的中高端轿车的帕萨特典范。

  帕萨特如今已经发展到了第六代,其最新的第六代产品B6,明年将遵从大众的“南车北调”规划,移师一汽大众进行生产,并推向市场。上海大众除保留生产第五代中高级轿车帕萨特、多用途轿车途安、小型家庭用轿车Polo之外,开始生产经营大众旗下的中级轿车——斯柯达。而一汽大众的产品系列,将包括捷达宝来、高尔夫、速藤,开迪以及新增加的帕萨特B6。一汽大众前不久向外公布,其生产的新帕萨特B6取名Magotan“迈腾”。

  “迈腾”不仅取意有“豪迈从容,腾跃驰骋”之义,而且和一汽原有的紧凑型轿车速腾,以及还没有国产上市的大众高级轿车飞腾(也有的称为辉腾),前后呼应,“腾”字辈轿车也许会成为大众汽车中国市场上一块亮丽的招牌。

  迈腾代表的帕萨特B6,2005年夏天开始在欧美市场销售,属于大众开发不久的新款轿车的翘楚。在欧美市场上出现的帕萨特B6,空间尺寸达到4770X1820X1470。相比较加长版的帕萨特领驭4789×1765×1470,两款车的几何尺寸大抵相当。也许一汽大众版的迈腾,空间尺寸会进一步放大,将超过凯美瑞的4825X1820X1485尺寸,这样,在中高级车的市场争夺战上,大众在长春的基地上将有奥迪、迈腾两款轿车,兄弟双雄,携手拼争中高级的中国轿车市场。

  国外上市的B6帕萨特,汽油发动机使用了大众先进的FSI发动机,选用经典Tipsonic齿轮变速箱相匹配;柴油发动机采用TDI发动机,选用双离合器的DSG齿轮箱匹配。动力范围从75KW到184KW。排量包括1.6、2.0、3.2。中国市场目前的状况,决定一汽大众将要推出的迈腾,应该是2.0排量的FSI并Tipsonic六速手自一体齿轮箱。

  目前在美国市场上的2.0帕萨特B6,售价在24,000到25,000美元之间,考虑到全球汽车市场美国销售价格较低的状况,预计即将上市的迈腾,价格应该在24万到30万之间。这样,一汽大众从捷达到宝来,到高尔夫,到速腾,再到迈腾,价格的涵盖区间从8万到30万更加全面,从而可以在更多的细分市场上进行全方位的竞争,至于30万以上的豪华车,同门兄弟奥迪A4、A6牢牢把握着高端市场。

  诸多的展望,只有谜底揭开的那天才会真相大白,所幸这样的时刻不会等的太久。11月18日的北京车展开幕在即,迈腾即将揭开神秘的面纱,到时候所有的猜测都会水落石出。

  杜文军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