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与菲亚特签订供应自主品牌发动机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08:13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10月31日电(记者汪延) 奇瑞汽车向菲亚特汽车供应ACTECO发动机合作备忘录31日在安徽芜湖签订。根据该备忘录,奇瑞汽车将向菲亚特公司提供1.6升和1.8升汽油发动机,用于在中国境内及中国境外生产的菲亚特汽车。两家公司预计发动机年供应量将超过100000台。这是我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首次向发达国家大批量出口汽车发动机。

10月31日, 奇瑞汽车向菲亚特汽车供应ACTECO发动机合作备忘录在安徽芜湖签订。根据该备忘录,奇瑞汽车将向菲亚特公司提供1.6升和1.8升汽油发动机,用于在中国境内及中国境外生产的菲亚特汽车。两家公司预计发动机年供应量将超过10万台。这是我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首次向发达国家大批量出口汽车发动机。 新华社发(陈巍 摄)

  奇瑞汽车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耀说:“菲亚特是一家历史悠久的国际著名汽车企业。此次成功合作是菲亚特对奇瑞的信任,也是奇瑞汽车依靠自主研发走国际化发展之路的重要一步”。

  奇瑞汽车有限公司于1997年在安徽省芜湖市成立,专门生产和经营汽车和汽车零部件。目前年生产能力为整车40万辆,变速箱30万台。2005年,奇瑞共销售了189100辆汽车,增长率为118%,出口海外18000辆,在国内汽车出口中排名第一。2005年10月31日,符合欧洲领先技术的新一代ACTECO系列发动机投放市场。奇瑞生产多种的高质量的发动机,排量的范围从0.8升到8缸的4.0升。产品包括直列发动机和V型发动机,以及汽油发动机和柴油发动机。目前年生产能力是40万台。

10月31日,奇瑞汽车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耀(右一)向菲亚特汽车高管人员介绍新一代奇瑞ACTECO系列发动机。当日,奇瑞汽车向菲亚特汽车供应ACTECO发动机合作备忘录在安徽芜湖签订。根据该备忘录,奇瑞汽车将向菲亚特公司提供1.6升和1.8升汽油发动机,用于在中国境内及中国境外生产的菲亚特汽车。两家公司预计发动机年供应量将超过10万台。这是我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首次向发达国家大批量出口汽车发动机。 新华社发(陈巍 摄)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