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密谋第4张网为V5和QQ6而建 奇瑞销售渠道再变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07:51  每日经济新闻
  奇瑞欲铺设第四张销售网络的消息,在许多信息灵通的渠道商眼中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从部分经销商处意外获悉:近段时间,奇瑞汽车在其总部芜湖召开的经销商会议非常频繁,对渠道体系进行大幅调整的可能性非常大,并可能在北京车展上正式公布。
 
  去年年初,时任奇瑞销售公司总经理的李峰,大刀阔斧地对奇瑞销售网络进行改革。将QQ旗云东方之子瑞虎等几大品牌分别交给不同的经销商,基于产品特点和目标用户的不同,奇瑞铺设了三张经销商网络,分别供应东方之子和旗云、瑞虎和奇瑞QQ3、奇瑞A5。从当年开始,规定每张网络中的每款产品只在一个地区设一个一级代理商,并与其他一级代理商互为二级。这种分网销售的模式明确了代理权限,规避了经销商间的恶性竞争,提高了销售热情与积极性。
 
  奇瑞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秦力洪介绍说,在分网销售模式下,今年前9个月,奇瑞300多家经销商共完成了21万辆的销量。显然,奇瑞的渠道消化能力已接近饱和,对于奇瑞“新宠”V5和QQ6这些“冲量型新车”,另外寻找销售力量非常重要,也非常迫切。
 
  对于奇瑞会将QQ3和QQ6并为一张网的猜测,秦力洪非常明确地予以了否定。但他并未进一步透露关于“第四张网”的信息,据一经销商透露,从个性、时尚、创新、前卫等奇瑞V5和QQ6共同的品牌内涵来看,“第四张网”极有可能就是为销售奇瑞V5和QQ6而建。
 
  奇瑞公司早已从当年那匹初出江湖的黑马走到了现在民族汽车工业的老大位置,所以一旦第四张营销网络真的建立,对于经销商的条件将有所提升,甚至管理模式也会有所改变。据一位刚从芜湖结束与奇瑞商谈的“钻石级”经销商得到的内部消息称,奇瑞已经或多或少透露出要改革经销商管理规范的意思,因为随着奇瑞公司的不断壮大与发展,企业品牌建设需求也日益加强,这对经销商也提出了更高要求,想要加盟的经销商必须有实力懂管理,现有的经销商如果不提高自己,也会有被淘汰的危险。
 
  竞争对手吉利的咄咄逼人,也是奇瑞加快第四张网络建设的原因之一。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吉利金刚此前在北京上市选择授权经销商时,与之前不同,吉利并未将已有的经销商作为惟一的选择标准。另据悉,在吉利的新车远景上市之际,一个独立运作核算的模拟远景销售部,已在销售公司成立。 (李琳)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