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驾我的清凉之旅:排牙山健步叹海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4:57  金羊网-新快报

  持续的高温天气,使我们产生了“逃离”冲动,奔向海岛,健步山野,探访人文,目标只有一个,要清凉,要清新,还要刷新旧有的行走版图!

  ●路书

  广深高速―――机荷高速―――“荷坳”出口入惠盐高速―“同乐”出口―南行,经坪山镇、葵涌镇到达大鹏镇(建议当天往返),行程160公里。

  ●亮点体验徒步“发烧级”山岭

  排牙山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大鹏镇,为大鹏半岛北岛的主要组成山脉,海拔707米,是深圳第六高峰,由南面望去,它酷似一排错落不齐的牙齿,故得名。

  沿途风光秀丽,拥有无敌海景。站在山上,可看到海天一色。由坝光方水库果园出发至岭澳核电站下山,可实现南北穿越,全程约13公里,很适合自驾人士进行一次体验式的山野穿越。

  ●自驾放心行

  推荐登山路线:由大鹏镇坝光村出发向东行,经坝岗滩、洋桐入水库大坝,沿大坝土路北上约10分钟车程,到达水库南端的灶盐林场后可在此停车,然后徒步由右侧小路上山,经果园,1小时后可登至鞍部,稍事休息,再越过两个小山头可到达排牙山西段,直至登顶(约1-1.5小时)。下山沿山脊小路走防空战壕、开水岩,回到大坑水库大坝(行程约4小时)。

  美食指引:大鹏镇的海鲜摊档口味不错,可沿路补给。

编 号: 2114772    
摄影作者:   
文件名:kjjddh68226.jpg  
文件大小:79K  
高 X 宽:400 X 300  
说明:kjjddh68226.jpg

  新快报记者 王琦璋 实习生 杨丹丹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