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旗HQ3要与奥迪较劲 将进军政府公务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4:05  重庆商报

  定于11月16日上市

  近日,记者从一汽红旗有关人士处获悉,红旗HQ3已经定于11月16日正式上市,届时将有4.3L和3.0L两种排量车型亮相,价格也将同时公布。据悉,目前一汽红旗已建成年生产能力达13000辆的红旗HQ3生产基地。

  红旗HQ3源于丰田顶级平台的majesta车型,装备了如夜视技术、倒车诱导系统、主动碰撞系统等先进技术。据悉,红旗HQ3将首先进军政府高级公务用车市场,尤其是政府副部级以上的高级行政用车市场,而这一市场一直以来都被奥迪长期占据。

  有业内人士认为,红旗HQ3要在高级公务车市场上,与奥迪一争高下,那在定价策略上,红旗HQ3肯定会瞄准奥迪,制订一套贴身紧逼的价格策略。该人士告诉记者,按照政策规定,副部级以上干部的配车标准是排量不超过3.0L、价格不超过35万元的车型,因此,如何解决现实价格体系与政府采购政策门槛之间的矛盾将是HQ3首要面对的问题。该人士认为,一汽集团可能会会通过调整配置、提供政府专向用车的方式解决,或者是制定批量采购的优惠政策,为红旗HQ3制定一个相对奥迪有竞争力的价格。

  另悉,一汽集团还在红旗HQ3的基础上,自主开发了更高级别的红旗HQ3加长车和防弹车,这两款新车都将在北京车展上首次亮相。(记者 曹海波)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红旗HQ3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