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油品质与生俱来 奥威悍威再获殊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3:45  新浪汽车

  以“省油就是省钱,省钱就是赚钱”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国际卡车节油大赛颁奖仪式,于10月1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汽车报》旗下的《商用汽车新闻》主办,这也是中国第一个由权威机构参与评测的卡车大赛。大会以其“公正性、客观性、权威性”赢得了业内及社会的广泛关注。作为中国卡车市场的领导者,解放奥威、悍威经受住了国内最权威机构近乎苛刻的严格测试,所参赛的解放奥威、悍威终于不负众望,双双荣获“最省油车型奖”称号。

  坚持以“用户第一”理念为指导的自主研发成果

  解放奥威、悍威凭借解放五十余年深耕中国市场的经验积淀,以科技含量大,经济性强,稳定性高的杰出品质集中体现了目前我国卡车领域内自主研发能力的最高水平,同时也有力印证了一汽集团竺延风总经理“自主发展,开放合作”方针所带来的巨大发展成效。市场的经验告诉我们,只有掌握了核心技术,才能真正拥有竞争优势,才能为用户创造更大运营价值。给用户买得起,用得好的“挣钱机器”,是解放始终秉承“用户第一”的理念,不断实践的结果。这也正说明“自主发展,开放合作”之路是走对了。因此,今后解放将会继续以创造用户价值为出发,更加坚定地以开放的眼光沿着自主研发之路走下去。

  坚持以“倡导节约型社会”为指引的杰出节油品质

  在当前高油价时代,解放奥威、悍威设计者通过对市场形势和用户需求的深刻洞察,早在产品策划、定义阶段便对奥威的经济性指标提出了超前要求。前瞻性的设计思想与高科技的研发平台使解放奥威、悍威拥有了与生俱来的杰出节油品质。

  目前,奥威、悍威所装配的CA6DL发动机是一汽技术中心与奥地利AVL公司联合研发并在国内率先使用的四气门大功率节能发动机。CA6DL发动机汇聚了一系列全新的开发、设计理念,其低油耗、大功率、低排放、低噪音、长寿命等产品特点使其具备显著的竞争优势。尤其在经济性方面,CA6DL发动机采用国内独有的四气门技术,使汽缸内油气混合更均匀,做工更充分。在确保强劲动力输出的同时,比同功率发动机节油10%。另外,由于改进了整机机械强度和热负荷强度,使产品寿命更长,工作更可靠,有效降低了发动机老化而造成的燃油浪费。同时,机油消耗也达到国内最低。新近投产的CA6DL国Ⅲ标准发动机采用电控喷油技术,成为同类产品中的节能典范。同时为满足用户的多样化需求,一汽解放在不断进行品质提升的同时,积极拓宽奥威重卡平台。目前解放奥威已经形成多系列、宽平台的发展格局,从280-350马力全面满足中国卡车用户的各种需求。

  解放悍威,是在继承解放原有成熟四大产品的基础上融合了奥威发动机出色的节油性能,实现了动力性与经济性的全面提升,动力覆盖260-280马力,同时比同类竞争产品百公里节油3-5升。悍威自卸整车重心设计低,比同类竞争产品低60毫米,重载行驶更稳定,抗侧倾优势强。随着产品平台的不断拓宽,悍威多年来其始终如一的成熟品质、强大的动力储备、成功的节能设计赢得了用户的首肯与信赖。

  坚持立足中国市场,赢得用户信赖的口碑传承

  解放奥威、悍威在立足中国市场不断追求卓越品质的基础上,以完全适合中国消费水平的价格而受到用户的广泛认可,上市两年以来总销量已突破3万辆,取得了占全国重卡市场20%的优异成绩。同时,在用户中间也不断涌现出如“省油省去司机钱的无人驾驶车”等等一些脍炙人口的使用案例,被用户口口相传,成为解放赢得用户认同的最有力印证。

  在颁奖大会上,一汽贸易总公司蔡真法总经理这样来理解获奖的意义:“对于获奖,我们更看重用户的口碑。值得欣慰的是在风云变换的2006年,解放在前三季度已经取得了中国卡车市场总份额第一、中重型卡车总销量第一、重型卡车销量第一的优异成绩。面对未来,解放将在一汽竺延风总经理“自主发展,开放合作”方针的指引下,始终坚持“用户第一”的理念,以更好的“挣钱机器”来为回报用户,来为实现中国民族汽车工业的腾飞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