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 路况信息将每日预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2:10  北京娱乐信报

  11月1日至5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天安门广场周边、新东路、工体等路段将采取分时、分段临时交通疏导措施。其间,除持有“峰会”活动专用车证的车辆、驻华使节车辆和公共电汽车外,其他社会车辆需遵照疏导方案绕行。

  “11月1日开始,我们将首次启用勤务交通预报制度。”交管局新闻办主任张景春表示,他们将在峰会期间每天通过媒体报告第二天道路交通疏导的具体时间和路线,让市民能及早选择绕行道路。同时,当天的交通疏导情况也会通过广播、室外显示屏等随时进行公布。



交通管制路段示意图

  中非论坛·交通

  外地进京车辆逐车检查

  “中非论坛期间,外地车辆进京必须办理进京证,且不能进入五环(含)内道路。”交管局郊区工作处处长苏峰介绍,全市包括各条高速路、国市道和车马小路可进京道路共121条,交管部门已启动了环京“护城河”行动,设置五道防线,严密控制外地车辆进京,逢车必检、进京车必办证。

  峰会期间,每个检查站将24小时昼夜值守,对每一辆外埠进京车辆严格审验办证,特别是对进京大货车和大客车做到一车不漏、一人不漏。对于存在超载、超员、非法改装、超过报废期限、无牌照、挪用牌照、非司机驾驶、酒后开车等违法行为以及安全性能不合格的车辆,一律不准进京。特别是运输危化品外埠车辆,一律予以劝返,禁止进京。

  由于从11月1日零点到7日零点都要检查外地车辆,可能会在办证处和检查站造成拥堵,交管部门将采取复式办证、人工办证。此外,各办证处、治超站还将兼顾进京车辆及所乘人员、所载物品的治安检查。

  对于运送鲜活农副产品的车辆,仍按有关规定执行,办证后予以照顾放行。

  五道防线拦截外地车辆

  第一道防线:北京市界以外河北、天津交警设置30处检查站。手续不全、车况不合格车辆提前劝返,减轻北京交通压力。

  第二道防线:北京边境主要进京道路上设置16处检查站、办证处及28个治超站。

  第三道防线:五环路以外除主要国市道、高速公路之外的其他所有进京道路。对车马小道交管部门采取“高峰站、平峰转”的措施,高峰时设固定岗,平峰设巡逻岗,对未办理“进京证”有意绕行的不合格车辆将一律予以劝返,符合进京条件车辆将由执勤民警现场手工办证。

  第四道防线:以五环路为重点,沿线进京方向的主要出入口。交管部门将在与进京放射线连接的六环路等可绕行道路入口设立专门岗位,提前指示车辆绕行,在五环路主要路段、出入口严格检查进京车辆。

  第五道防线:五环以内的城区道路。交管部门将增派警力,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力度,重点对在规定时间内允许进入的外埠进京车辆、长途客运车辆等加强管理。同时,严格检查,防止挪用、伪造和使用过期证件。

  市区内交通疏导措施:

  一、11月4日6时55分至22时;11月5日7时15分至18时,天安门广场、天安门广场西侧路、人民大会堂南侧路实行临时交通疏导措施,除持有“峰会”活动专用车证的车辆外,禁止各种车辆通行,天安门广场东侧路改为双行。

  二、11月4日8时20分至10时,17时30分至19时;11月5日8时50分至9时50分,人民大会堂西侧路实行临时交通疏导措施,除持有“峰会”活动专用车证的车辆外,禁止各种车辆通行。

  三、11月4日8时30分至9时45分,14时至15时,17时20分至18时30分;11月5日8时30分至9时30分,由新东路东外大街口(不含)向南,经新东路、工人体育场东路、东大桥路至东大桥路南口,顺行方向除持有“峰会”活动专用车证的车辆、驻华使节车辆和公共电汽车外,禁止各种机动车辆通行;

  由甘家口路口(不含)向南,经三里河路至木樨地桥(不含桥下),顺、逆行方向除持有“峰会”活动专用车证的车辆、驻华使节车辆和公共电汽车外,禁止各种机动车辆通行;

  由国贸桥(不含)向西,经建国门外、内大街、东长安街至南长街南口(不含),由木樨地桥经复兴门外、内大街、西长安街至天安门广场西侧路北口,顺行方向最内侧两条机动车道禁止社会机动车辆驶入,社会机动车辆可借用公交专用道行驶。

  四、11月4日10时50分至11时50分,16时30分至17时30分,21时30分至22时30分;11月5日16时50分至17时50分,由天安门广场东侧路北口向西,经西长安街、复兴门内、外大街至木樨地桥(不含桥下),由南长街南口(不含)向东,经东长安街、建国门内、外大街至国贸桥(不含),顺行方向最内侧两条机动车道禁止社会机动车辆驶入,社会机动车辆可借用公交专用道行驶;

  由木樨地桥(不含桥下)经三里河路至甘家口路口(不含),顺、逆行方向除持有“峰会”活动专用车证的车辆、驻华使节车辆和公共电汽车外,禁止各种机动车辆通行;

  由东大桥路南口向北,经东大桥路、工人体育场东路、新东路至东外大街口(不含),顺行方向除持有“峰会”活动专用车证的车辆、驻华使节车辆和公共电汽车外,禁止各种机动车辆通行。

  中非论坛·医疗

  地坛医院开通就诊绿色通道

  作为北京峰会医疗保障及参观开放单位,北京地坛医院昨天开通“中非合作论坛”外宾就诊绿色通道。

  为服务好峰会来宾,地坛医院此前专门对医务人员培训了11种非常常见传染病临床诊疗知识,并制定了传染病救治工作预案。同时,医院成立了专家组、精通临床业务和英语的医疗抢救小组、护理组、信息组和安全保卫组等。

  为保证接待外宾参观工作,医院还专门抽调接待人员开展基本语言、非洲风俗礼仪等方面的培训。

  天安门广场周边将作为重点安保地区 信报记者 陆欣/摄

  中非论坛·安保

  50余万“红袖标”社区巡逻

  针对“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规格高、标准高的要求,北京市公安局在会场外围、驻地、行车路线和代表团成员可能涉足场所等重要环节,多方预测可能发生的各种情况、问题,并制定了周密的工作方案。

  据介绍,警方将对会场外围采取全方位的警戒控制措施,加大巡逻盘查、检查力度,对各代表团驻地严格查验证件,配备安检设备,做好人身、物品安检工作。

  目前全市已有81万群众投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安全保卫工作,其中专业协警9.8万人,义务协警71.9万人。城八区各分局动员组织50余万群众,佩戴“红袖标”进行社区巡逻。

  另外,北京峰会期间,警方将适时启动超常规巡控方案,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投在街面上,大力加强街面巡逻控制力度,各远郊分县局检查站也将加大检查盘查的力度。

  中非论坛·照明

  夜景照明连续8天全开启

  从10月30日至11月6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北京夜景照明设施将按重大节日标准全部开启,打造五彩缤纷的北京之夜。

  据北京市市政管理委员会夜景处处长贾建平介绍,北京的夜景照明基本形成了城市夜景景观照明体系。这一新的夜景景观照明体系是以天安门地区为中心,以南北中轴线和东西长安街为主线,在长安街沿线150多座建筑物及二环、三环、四环路近30座立交桥安装夜景照明设施,使北京城的夜色在五彩灯光照耀下更加亮丽、更加璀璨夺目。

  据了解,这期间,北京夜景照明设施开启的时间为每日17点30分至23点30分。夜景照明开启的范围包括:长安街及其延长线,中轴线各主要建筑和城近郊区各夜景照明景点、景区,环路沿线各高大建(构)筑物、各道路照明和灯饰等。

  信报记者 闫峥 李剑英 方芳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