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领驭风云人物”全国大奖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1:56  东方网-文汇报

  ■文/辛文

  经过历时两月的层层筛选,由《第一财经日报》主办,上海大众领驭品牌赞助的首届“领驭风云人物”评选活动,于10月28日落下帷幕。

  评审团通过认真遴选,也根据传真、电话及报纸选票的回寄,华东、华北、华南、华中4大区域中的艺术、建筑、科技、金融、教育、环保6项领域的最杰出“风云人物”也产生。

  广州信孚教育集团创办人信力建;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控股公司创办人施正荣;MAD建筑事务所建筑师马岩松;民生银行成都分行行长胡庆华;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院长荣毅超;武汉市人民广播电台文艺频率副总监柳莺,分别获得了教育、环保、建筑、金融、科技、艺术六大领域全国大奖。

  另外,由于投票踊跃,全国读者反映热烈,组委会特根据公众人气以及得票率,组委会又特设了“领驭风云人物”人气大奖。此奖项由艺术领域风云人物之一、《武林外传》编剧、著名网络作家宁财神先生获得,也可谓名至实归。

  评选引起“社会价值”新关注

  本次活动组委会相关人士表示,评选“风云人物”,既不同于“超级女声”式的制造群众效应,也迥异于历次财富榜式的以财富多寡排座次、论英雄。第一次以“非财富榜样”为价值取向,将目光主要聚焦于那些近年来从事服务行业和准公共领域的各路精英分子和领军人物身上,传达的是构建和谐社会背景下的“新价值”理念。

  在前期9月份区域评选之后,10月份全国票选阶段经过了激烈的角逐,通过传真、电话及报纸选票回寄,此活动迅速得到各界人士广泛关注,先后回收数万张有效选票。

  而本次活动的赞助商上海大众也充分投入了此次评选,上海大众旗下的销售店都成为投票点,上海大众车主们也踊跃参与。上海大众相关人士表示,本次活动的投票人年龄大多在30岁以上,大多属于社会中高阶层,作为目前社会的中流砥柱,他们的意见将是十分具有代表性的。

  风云人物完美诠释“领驭风范”

  作为上海大众全新推出的中高级车型,PASSAT领驭一经上市,就在强手云集的中高级车市中脱颖而出,获得2005CCTV年度中高级轿车大奖、《中国汽车画报》年度车大奖、2005年车坛奥斯卡——年度中高级车大奖;在上市三个月不到的时间里,月销就超过万辆,截至今年9月份,累计销量接近8万辆。它以大气豪华的外观、精良高超的工艺、丰富领先的配置、经济节约的用车成本以及超前的环保标准,成为中高级车市的新一代领军车型,也成为新一代精英人物、成功人士的公商务座驾的不二之选。

  而本次获选的“风云人物”,无一不是在各自的领域中取得了非凡的成功,而且更是一个强大团队的核心。他们不仅专业造诣深厚、勇于创新并能引领时代风尚、推进行业发展,而且具有强烈社会责任、积极回馈社会、赢取巨大正面影响力、获得社会公众广泛认同和好评。而这些特质,正与PASSAT领驭的品牌精神达到了高度的契合。

  上海大众相关人士表示,领驭品牌赞助本次活动,目的就是为了在“财富榜样”之外,挖掘那些脚踏实地为社会作出巨大贡献的社会中坚分子,寻找这个时代处于“上行阶层”的榜样人物,集中展示他们的业绩和风采,彰显他们的创新能力和人格魅力,从而引领新的时代风尚、推动社会形成新的价值取向,也激励社会公众形成积极向上的社会新潮流。

  施正荣信力健马岩松柳莺荣毅超胡庆华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