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城新靓点——上海汽车博物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1:56  东方网-文汇报

  ■文/刘淑清

  日前落成的上海汽车博物馆,是上海市在建的重点文化工程之一,博物馆位于上海国际汽车城博览公园内,占地11700平方米,建筑面积27985平方米,建筑高度32.45m,项目总投资约4亿人民币。博物馆通过介绍汽车发展历程,来展示珍贵历史车辆、人物传奇和技术沿革。

  博物馆展示空间的功能规划分为历史馆、技术馆、品牌馆、古董车馆、临展馆五部分,总展示面积约1万平方米。博物馆将分两期进行,一期展区包括历史馆、古董车馆;二期展区完成技术馆及品牌馆。历史馆通过展示世界汽车发展的历程,反映汽车对人类社会发展的重大影响,将汽车发展历程中各个重要阶段整合若干个主题展区,其中包括“序馆”、“探索与诞生”、“实用与量产”、“多样与精彩”、“时尚与流线”、“运动与驾驶”、“节能与电子”、“中国汽车工业”等主题展区。记者在中国汽车工业展示厅里看到,偌大的电子显示牌上,通过图片和数字展示着中国汽车工业从1955年到2005年之间每个重要节点。而古董车馆位于博物馆的二层,该展馆由美国黑鹰汽车博物馆提供多款经典车辆,向观众介绍汽车发展各个不同时期的重要特征。

  据了解,博物馆二期工程展区的技术馆分为构造、设计、制造、材料、安全、舒适、电子与能源8大分主题展区,将从参观者视角出发,强调互动性与参与性,让参观者体验汽车所蕴含的人类智慧,感受人类推动科技进步的热情。品牌馆则由若干品牌分馆组成,让国内外整车厂商讲述其品牌的历史和文化。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