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卡车获东方航空公司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1:12  新浪汽车

  近日,上海东方航空设备制造公司生产的机场客梯车选用了江淮卡车两类底盘,并已提供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使用。这是继今年5月份,江淮汽车入选东航“六国峰会”用车的第二次合作。江淮汽车入选航空作业用车,打破了这一领域受日系产品垄断的局面,是我国民族自主汽车品牌走向成熟的标志。

  江淮汽车上海销售公司人员介绍,机场悬梯车是民航旅客上下飞机时使用的特种车辆,它是保证客机航班正常飞行不可缺少的地面机械设备之一。本次采购的HFC1071K江淮机场悬梯车由江淮二类汽车底盘改装成,是目前国内最高机场悬梯车,适用于各种大型飞机,不仅操作方便、性能稳定可靠,造型也非常新颖美观,符合国际标准。

  据东航市场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鉴于航空作业用车特殊性,当前我国各航空公司的机场悬梯车以庆铃、江铃等日本嫡系产品为主,由于选择少,所以产品更新缓慢,外观陈旧,价格也居高不下。经过初步的合作,江淮汽车的表现让人耳目一新,让人看到了我国民族自主汽车品牌已经完全可以叫板国际同类产品。

  他还表示,虽然东航与江汽的合作时间不长,但江淮汽车雄厚的研发实力及卓越的产品品质已经得到公司上下的一致认可,随着东航业务的不断扩大,相信与江汽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由于行业的特殊性,航空用品的要求非常高,并且历来都有非常严格的检验标准。当前,我国各航空公司的机场悬梯车以是庆铃、江铃等日系产品为主。今天,江淮汽车作为民族品牌的先驱,顺利进入航空领域,不仅打破了之前这一领域受日系产品垄断的局面,还是我国民族自主汽车品牌走向成熟的标志。

  今年6月,“六国峰会”在沪举行,为迎接峰会的到来,社会各界都做了充足的准备。由于我国现有的机场悬梯车梯身普遍较窄、外观也不够新颖,不能很好的满足需求。为了以更好的接待各国领导,展现我国的崭新面貌,中国东方航空有限公司决定对机场悬梯车进行更新。江淮凭借雄厚的研发实力及卓越的产品品质在东航的“车辆选型”中一举中标。

  5月10号,东航向江淮提出新车需求。在据峰会只有一个月的时间内,江淮集中研发人员,经过夜以继日的钻研,终于攻克技术难关,试车一出即得到了东航的极大肯定,一次检验合格。5月20号,在订单提出的十天后,江淮顺利将10辆悬梯车交付到东航,保证了峰会期间机场工作的顺利进行。

  据东航市场部工作人员介绍,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后,江淮的轻卡产品的品质和性能都表现得出类拔萃,是值得信赖的产品。同时他还由衷地表示,江淮汽车仅用短短十天就完成了研发、生产到交割的全过程,其雄厚的研发实力不得不令人折服。

  江淮汽车历来是一个非常注重研发能力的企业。近年来,江淮采用共建合作实体,加速合作步伐和加大合作力度的方式推进产、学、研合作。2002年以来,江淮与上海同济同捷公司共同组建的“JAC———同济同捷汽车联合研发中心”、与合肥工业大学共同组建的“江淮汽车·合肥工大汽车技术研究院”等单位共实施合作项目40余项,合作项目金额达6000万元。

  江淮对技术中心的组织结构也进行了变革。在合肥设立乘用车、商用车、动力总成、工艺工程4个专业研究院;客车、车桥等研究所;IT支持、产品管理、综合管理3个辅助支持部门;通过产、学、研合作,设立了同济同捷JAC研发中心、JAC合工大汽车技术研究院;在都灵设立了JAC意大利研发中心,正在筹建JAC日本研究所。通过对技术中心组织结构的变革,江淮搭起了一个培养人才、引进人才的框架,一方面立足自主培养;另一方面积极引进专家型成熟人才(目前已引进有英国、日本、韩国等国专家)作为学科带头人,指导培养后备人才。

  东航人士表示,江淮汽车的成功,最根本的原因是保证了全线产品的品质优势。JAC品牌因其优良可靠的品质,已经在消费者中建立了极高的认知度和美誉度,在与东航的合作中,江淮汽车用骄人的再购率向众人证明江淮产品的优秀品质,在机场悬梯车合作的基础上,东航又先后定制了江淮飞机清水车、污水车、垃圾车等多款车型,奠定了江淮汽车产品在我国航空作业用车领域的稳固地位。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