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诞生120周年 世界第一辆汽车将亮相北京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1:01  新浪汽车
诞生120周年世界第一辆汽车将亮相北京车展

Benz Patent Motor Car

  新浪汽车讯 日前获悉,为纪念汽车工业诞生120周年,梅赛德斯-奔驰将在第九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上展示世界第一辆汽车。这款闪耀着永恒星徽的经典老爷车不仅可以让众多汽车爱好者有一睹“庐山真面目”的良机,同时,这款当年宣告汽车时代来临的不朽之作,将与车展上众多代表着当今汽车工业最高水平的多元化车型交相辉映,让我们更直观的感受汽车工业120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选择世界第一辆汽车参展意义非凡,梅赛德斯-奔驰对此次车展的重视和良苦用心可见一斑。

Benz Patent Motor Car

  1886年,德国工程师卡尔·本茨发明的三轮机动车获得了德意志专利权(专利号:37435a),这就是此次车展即将亮相的公认的世界上第一辆汽车。这辆车的诞生不仅标志着“马车时代”的终结和“汽车时代”的开始,也开创了个人交通运输的新纪元。而这辆汽车配备的小型卧式单缸四冲程汽油机、电点火、化油器、水冷式散热器、转向系和管式车架在内的众多个性化技术,即使在今天看来,也足以让我们肃然起敬。

  更重要的是,从第一辆汽车诞生时卡尔·本茨具有的坚持独特创新的精神,也成就了梅赛德斯-奔驰乃至整个汽车工业这120年来所取得的惊人成就。仅从梅赛德斯-奔驰不断创新发明的安全技术就可见一斑。无论是整体式安全车身、三点式安全带、安全气囊,还是ABSESP?和最新的预防性安全系统等,独创性已成为整个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理念的基础。

  汽车的发明到广泛应用无疑是人类文明发展历史中最重要的里程碑之一。但从1886年到现在的120年里,纵使世界汽车工业发生各种翻天覆地的变化,其内在的精神却始终没变。而这也正是世界第一辆汽车参展的真正意义所在。梅赛德斯-奔驰此次车展上包括旗舰车型全新S 500加长版、S 600加长版,以及AMG系列、SL跑车、CLK跑车和CLS轿跑车等20余款车型组成的超豪华阵容,不仅代表着当今各细分市场豪华车的发展潮流与顶尖科技,更与世界第一辆汽车相呼应,集体向我们传递着“既不遗忘历史,也不拘泥成规”的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与造车理念。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