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方得体”的利亚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0:39  新浪汽车

  燃油价格上涨、各地对小排量车型解禁等诸多现象注定了2006年是小车型唱主角的一年,在汽车市场上大展身手的将会是小排量汽车。特别是今年3月23日昌河铃木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在上海继利亚纳三厢车型上市仅四个月就顺势推出了新车——LIANA两厢车,足以说明昌河铃木公司对小型车市场的决心和信心。

  我第一次看到利亚纳二厢车是我陪姑姑去北京销售站买车,第一眼看到它,就感觉挺时尚的,但又不是很招摇的那种,挺从容自在的感觉。车头部分和三厢车比没有太大的改变,都说车是男人的“情人”,我感觉它像是性格开朗的大家闺秀闺秀的那一类型的情人。虽然整个车身造型有点中规中矩,但是走近这款小车,马上就能感觉到它MPV的气质(大方得体)。2480毫米的轴距,加上4230毫米的车长和1550毫米的车高,在国内小型车里比较出众,而最为突出的是两厢版行李箱设计,后座组合灵活,可以分4:6放倒,后排座椅放倒后底板很平整。在把后座完全放倒的情况下装载空间达到了1052升,可以与小型箱式货车比拟。我们试车的过程,把一辆小型折叠自行车轻轻松松就能放在里面了。

  它的驾驶空间同样超群,利亚纳二厢驾驶室高坐姿的设计符合人上下车的舒适性要求,而且驾驶的时候前方视野也很好,它高坐姿设计的最大亮点是它头部空间的宽敞和自在,并不像其他高坐姿车都给人头部空间局促的感觉。

  利亚纳的内饰为黑色和米色的双色内饰,中控台和出风口控制面板使用的是亮银色的面板,显得比较夺人眼球,仪表板则使用亮红色背景灯,CD音响为银色控制面板,车内色彩丰富。驾驶员门内侧扶手控制台操作方便、顺手,比较符合人体工程学。另外,驾驶员门上方眼镜盒、中控台下方的CD盒,还有副驾驶座椅下的储物抽屉均是方便乘坐人员的小装备。配置方面则重视实用, 4门电窗,电动外后视镜,ABS+EBD,双安全气囊,后座三点式安全带等,两厢同样选用了原装进口的1.6升铃木M16 发动机,该发动机的特点是使用可靠、静音和经济,是一款爱车人钟意的发动机。

  汽车色彩在现代汽车设计中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因为据说对一件商品的认识,可以在七秒钟之内以色彩的形态留在人们的印象里。大概是因为今年流行红色的原因吧,看到红色的LIANA,我便有一种“爱不释眼”的感觉。于是我选择驾驶一辆红色自动档的利亚纳,它起步很轻盈,在公路上行驶安静平稳,低扭矩比较出色加速不错,而且方向盘指向准确,转弯半径小,使得整车操控比较灵活……我不禁暗自遐想,开着红色的小车行驶在秋色宜人的街道上,一定会吸引不少路人羡慕的目光。

  总体看利亚纳在基本设计和制造方面,已经完善并成熟了不少,要知道,这一切都是在一个很好的成本控制之下做到的。通过实实在在的努力,利亚纳已成为中国汽车市场上一支不可忽视的生力军,我们期待着利亚纳在市场上也能有更好的表现。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