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清远:江湖自有风情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0:21  金羊网

  编 号: 2076027    
摄影作者:   
文件名:yzblll67286.jpg  
文件大小:40K  
高 X 宽:300 X 400  
说明:yzblll67286.jpg

  推荐理由:清远市是珠三角的后花园,自驾去清远,花费时间不长,沿途优美的景色,还可以让人放松身心,特别适合平日繁忙的都市自驾族。

  桃花湖景区包括桃花洲、桃花山、朝阳洞、缘蹊等等。湖内岛屿众多,其中以桃花岛、鳄鱼岛、青蛙岛等最为秀丽。春节期间,岛上桃花盛开时,置身其中,如到世外桃源。而燕子岩景点,则分为燕子岩洞、牛岩洞等。洞内钟乳石众多,为全省罕见,其中以“双归燕”、“多子观音”等钟乳石美景最为惟妙惟肖,有“钟乳石博物馆”之称。

  飞霞风景名胜区是省级风景区和省级旅游度假中心。景区的主要特色有:“一古、二雄、三大、四奇、五游”。可亲临道教七十二福地的第十九福地―――飞霞山,体验这里的仙境生活。

  泛舟江上是最为写意的心情“进补”,在沙滩边登上一艘原始的渔家艇,慢慢地溯江而上或顺流而下,看野旷天低树,观江清月近人。冬季可选择另一样的剌激:食补。清远鸡是当地有名的食品,其鸡走地而生,食味好,而进补之效亦大异于其它鸡种。

  驴友从广州出发至清远,游览清远燕子岩桃源生态旅游区,游桃花岛、桃花湖、桃花山。中午可在燕子岩的岩洞餐厅,享用特色农家菜。下午驱车前往飞来峡风景名胜区。乘专船畅游有“小三峡”之称的飞来峡。晚上可以选择温泉度假区住宿,顺便泡泡温泉。第二天前往广东唯一的壮区,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领略壮乡瑶寨风光,观赏民族风情表演;午餐可尝试壮瑶民族风味的天峰野宴,饭后驾车返回广州。

  行车路线:自驾车从广州走107国道,过清新县后继续往北,转入浸潭方向的省道,中途有岔路到桃源镇。

  特产:鸡和笋,是清远地区最享誉盛名的土产美食,当然还有红薯干、猴头菇等。在清远下馆子,白切鸡自然是不得不点的,也可尝尝全菇宴、全羊宴、全鹿宴等“全”餐。(广东铁青推荐)

    文图/潘婷婷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