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Volvo保持纯正北欧风情 S80拒绝国产拒绝加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09:24  第一财经日报

  不过,尝到国产甜头的VOLVO并没有继续扩大国产化的打算,首席汽车集团(PAG)中国区总裁胡开昌先生表示,VOLVO S80不国产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保证其纯粹的北欧风情。此外,对于宝马奥迪等车型流行的加长风潮,VOLVO始终不为所动。斯堪的纳维亚的固执可见一斑。

  “VOLVO S80将以进口的方式进入中国市场,目前不会考虑国产计划。”上周五,出席VOVLO S80上市的VOVLO中国区总裁宁立达公开表示,“我们的调查显示,国内更多的消费者喜欢原装进口的高端车型。”

  “S40国产之后大幅度降低成本,可以实现与宝马3系奥迪A4的竞争,但是S80则保持原汁原味的VOLVO风格。”上海一家经销商负责人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除了拒绝国产之外,固执的VOLVO仍然拒绝对全新的S80进行适应内地市场的改变。自从奥迪A6在2005年国产之后推出全新的加长A6L系列大获成功,一股加长“L”潮流开始蔓延在国内外豪华车市场上,雷克萨斯在上个月推出全新的LS460L系列,宝马紧接着在本月推出针对中国市场的宝马5系L系列。这个加长的风潮远没有结束,昨天,记者又从上海通用获悉,凯迪拉克STS将在下个月的中旬化身SLS进入中国市场。

  但是固执的VOLVO并不愿意迎合这种变化。“我们引进的S80除了在车身操作系统以及内饰风格针对中国市场有所变化之外,其他的风格几乎没有变化。”VOLVO中国区总裁宁立达对独特的斯堪的纳维亚北欧格调欣赏有加,拒绝S80作出更大的改变。

  VOLVO坚持它的斯堪的纳维亚风格,这肯定会吸引许多消费者,但是在迎合潮流上,VOLVO显然做得不够。VOLVO的理想是成为世界上最令人憧憬和最成功的顶级汽车品牌,但是,它还需要更凶猛一些。

  卫金桥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