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从化:雨林探险,温泉解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7:49  金羊网

  推荐理由:从化对于广州人来说,是再熟悉不过的地方,所以,炎炎夏日,要找个方便的地方驾车出游,从化是上佳的选择。这里,想放松的可舒舒服服地泡温泉,“为食猫”可一饱口福,爱玩的更可到三桠塘探险……

  相对于历史悠久,名声在外的从化温泉,三桠塘算是一个深闺中的景点,它距碧水湾约10公里,是广州首个亚热带山地雨林探险地。其地貌奇特、森林茂密、物种繁多、景色迷人。游客可沿全长2500米、流泉飞瀑、怪石嶙峋、千年古滕缠绕的山路溯溪而行,深深体味亲近大自然的真实感受。

  从化温泉有“岭南第一泉”之美誉,碧水湾的温泉水可谓之“系出名门”,其水质是世界稀有的含氡苏打温泉,泡完不必过水,肌肤自然滑如凝脂,还可享受五星级的服务,其中最值得推介的是水疗池以及小木屋。

  从化的溪头村位于从化市良口镇东北部,山高林密,溪流清澈,奇石错列,池潭处处,是炎炎夏日幽谷索源的理想之地。现正蝉鸣荔熟时,可采摘荔枝或品尝美味的农家菜。

  从化温泉酒店很出名,可选择碧水湾、从化温泉宾馆或沐仙园。

  行车路线:从广州驱车沿广从公路北行,约1小时后在从化温泉牌坊处转右,沿着105国道继续前行便可到达碧水湾;从碧水湾出来,沿105国道往右走约10公里,就到三桠塘。

  特产:水库鱼、山坑螺、山坑鱼、山水豆腐和红葱头鸡形成了从化独特的饮食文化,吕田的美食文化更是源远流长,而从化五道菜―――吕田炖大肉、香叶乌鬃鹅、桂峰酿豆腐、泥焗走地鸡、流溪大鱼头更令人食指大动。从化的荔枝蜜、桂园、桂峰山茶、从化三花酒、从化话梅等都是送礼佳品。(南航旅游推荐)

  文/林潞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