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花都区和清远市王子山风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7:43  金羊网

    推荐理由:新机场高速开通了,不妨利用周末或黄金周到正待开发的广州第一高山、广州北部又一个大型“市肺”―――占地3200公顷的省级森林公园花都区王子山森林公园叹氧。

    王子山生态森林公园位于花都区和清远市交界处,是由芙蓉旅游度假区和王子山林场两部分组成的自然、生态风光景区。区内树高林密、溪水清幽,奇花异草争奇斗艳,野猪、果狸、山兔、山鸡等野生动物频繁出没,连绵起伏的山峰苍翠欲滴,山溪、瀑布星罗棋布于深山幽谷,还隐藏有山洞秘道,正是寻幽探秘的好地方。

    王子山生态森林公园总面积达48000亩,公园北部的牙英山海拔581.2米,为全区最高峰,相邻的王子山海拔571.9米,林木苍翠,山势巍峨。两座高峰相距不过500多米,两高峰之间的山窝,叫做大坳顶。

    王子山山体成块状结构,山坡陡峭,岩层风化深厚,发育厉赤红壤。园内森林植被群落繁多,中草药材丰富,植物群落多为多层林,林下灌、草滋生,生机勃勃,呈现出自然的状态,没有人工的痕迹在里面,简直是广州闹市区内难得一见的“世外桃源”。据有关部门的评估表明,林内空气质量经省林业勘查院测定为“最清洁空气”,且区内空气质量均为最高级A级。

    行车路线:王子山公园距花都7公里,距广州36公里,距广州新国际机场仅20公里,106、107国道连接东西两端。机场高速终点收费站前一出口―――花都出口而下,即驳106国道向梯面镇方向行驶,注意不要驶入花都市区。

    经花山镇和花城收费站后,进入梯面镇。在梯面汽车站处的三叉路口转入红山和广州第二工人疗养院方向,顺路而行10公里左右即到王子山。王子山与芙蓉嶂度假区相连接,山上有一条水泥路从森林的中间穿过,可以从花山镇经梯面镇,自东往西进入王子山,也可以从芙蓉门经芙蓉嶂风景区内的主干道,进入王子山。

    特产:到梯面镇,必吃山水豆腐花。梯面豆腐花采用自然纯净的王子山山泉水和优质黄豆、蜂蜜制作,细腻滑嫩,香甜可口。在花城收费站附近的梯面山水豆类食品厂生产的豆腐花不错,可以直接开车到厂里购买,不过保质期只有10天,切勿贪多。(广东中旅推荐)

   

编 号: 2076102    
摄影作者:   
文件名:yzblll67345.jpg  
文件大小:85K  
高 X 宽:300 X 400  
说明:yzblll67345.jpg

图:王子山瀑布

    文/许洁煌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