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河源万绿湖避暑过清凉一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7:36  金羊网

    万绿湖有摄人心魄的绿,是动人心神的美。这种感触只有当你站在湖畔时,才能真正地感受到。万绿湖水由近到远:墨绿、深绿、浅绿、淡绿……远望湖心,仿佛置身在“绿色海洋”之中。

    万绿湖位于河源西部,距离市区9公里,湖面面积363.8平方公里,是华南地区最大的淡水湖。湖内有360多个绿岛,星罗棋布,被誉为“南国天湖”。

    万绿湖周围青山绵延。从镜花缘景区入口,沿着湖岸线在苍翠的山谷中拾级而上,随着山路的高低起伏,透过树影斑驳,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距离看到的万绿湖千姿百态,美不胜收。想和湖水亲密接触的话就要游船了,船桨激起的浪花溅在手臂上,好不清凉。船行不久便来到月神眷顾的地方水月湾,撑起小小竹排,体味渔家生活的同时更可掀起清凉湖水打打水仗,一片欢声笑语荡漾在湖上……

    今年,河源当地持续多雨,这也使万绿湖变得更为丰盈动人,连接湖上一干岛屿的“金腰带”均被湖水淹没,湖水因此显得更加碧绿清澈。

    盛夏时节,恰逢广东国旅假期及《羊城晚报》对万绿湖旅游扶贫十周年,景区推出了系列庆祝活动回馈游客,镜花缘景区推出的“仙女戏水”泼水节,在湖中心设置大型漂浮水上乐园,数百名装扮成百花仙子的年轻人与你一起泼水嬉戏,逐水狂欢,为酷暑带来一丝清凉。

    清凉畅玩后,你还可以抢先体验河源市郊新开发的龙源温泉,该温泉把世界温泉文化与建筑及景观相融合,是目前省内最大的山水园林温泉,目前已经开放的“日本区”、“中国区”、“巴比伦区”等主题温泉区,让你一次体验不同风格的温泉。

   

编 号: 2064782    
摄影作者:   
文件名:yzblll67214.jpg  
文件大小:64K  
高 X 宽:300 X 400  
说明:yzblll67214.jpg

图:河源万绿湖镜花缘景区

   

    出游贴士:

    美食:河源地区的菜肴主要都是客家菜,客家菜偏重“肥、咸、熟”,有不少菜肴都具有滋阴降火、清肝明目、壮腰补气、养颜益气等功效,东江盐焗鸡、东江酿豆腐和红?肉、咸香鸭、水晶鸡、上汤桂花鱼、清煲草鱼、酿三宝、娘酒醉河虾、薯丝煲这是河源十大特色菜。

    广东国旅假期线路推荐:河源万绿湖(船游)、镜花缘、苏家围、龙源温泉2天,特别安排“回首万绿,真情十年”活动启动仪式。

    文/图 肖毅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