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广东南岭和阳光森林捉迷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7:26  金羊网

现在去韶关多了一个好去处,就是广东省最大的国家森林公园南岭,总面积高达273平方公里,相当于香港面积的26%。保留有广东最大面积的原始彩色森林,瀑布多达200多条,是广东最大的天然氧吧。

汽车沿京珠高速行走约3小时可抵达南岭,沿途可观赏田园风光、曲江马坝人遗址狮形山、瑶族梯田等路边美景。

来到山涧野外,当然要吃有山林特色美食,或者自己带上材料来野炊烧烤也很风味十足。

酒足饭饱后,休息一会儿,可以来一场“寻宝游戏”―――定向越野,说不定完成游戏之余,还可能发现更多传说中的宝藏哦,刺激又新奇,一定不可错过。

活动完,和山上新认识了一班朋友一起品尝当地农家菜,晚饭后,三五知己,沿着源自广东第一峰的老篷河畔悠闲散步,呼吸夜晚清新空气,聆听夏虫鸣唱,人生一乐也。

别以为在山林中晚上的生活很单调,橙屋酒店房内提供免费无线上网冲浪(需自带手提电脑),还设了康乐室,可以一大班新旧朋友一起玩“杀人游戏”,看看谁才是最后的大赢家。另外还可以在天台顶观星赏月,各得其所,同享南岭山乡悠闲生活之乐趣。

来到南岭,不可不看广东海拔最高的瀑布长廊,区内有8大形态各异的瀑布。在山涧绿林中游走,不知不觉就到了以“幽峡、碧潭、峭壁”而著称的亲水谷景区,奇特的“壶穴”地貌在平缓的栈道两旁矗立,形成强烈的对比。

中午可以到退休林业工人老冯家开设的家庭餐馆,尝尝新鲜无比的山野美食,农家风味。不过座位有限,是一定要提前预订。

饭后到有50年历史的南岭小镇闲逛,在乳阳老剧院寻找历史刻下的岁月痕迹。到河东市集购买山野特产馈送亲朋好友,分享南岭之行的丰盛收获。

下午搭乘专线巴士回广州,晚上就可以把拍下的美图放到BLOG里面和朋友分享喽。

周末短途多选择,巴士畅游更快乐

推荐行程:携程韶关南岭寻找不一样的夏天2日特惠自由行(全程巴士专线)

编 号: 2009937    
摄影作者:   
文件名:yzbcjj6695.jpg  
文件大小:45K  
高 X 宽:280 X 200  
说明:yzbcjj6695.jpg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