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款本田CR-V车重减少31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7: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记者 汪云青)本田汽车最近发布了新款CR-V,该车通过提高高张力钢板的使用比例减轻了车身重量。由于新车型采用相容性车身,提高了安全性,并将车身长、宽分别增加了100毫米和35毫米,这样就容易导致车重增加。为了减轻重量,本田扩大了高张力钢板在新车上的使用范围,加之采用厚度及强度不同的多张钢板拼焊而成

  的材料、将配备在尾门的备用轮胎收放在地板下面并在尾门上部设置了铰链等措施,新车重量不仅没有增加,反而比老款减轻了约31kg。

  高张力钢板的使用比例原来为34%,此次提高到了58%。需要焊接的车身骨架上的材料采用440MPa和590MPa级钢板,部分骨架还采用了780MPa级钢板。另外,由于尾门无需再支撑备用轮胎,因此降低了铰链及车门的强度,从而减轻了重量。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海外车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