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驾驶证、行驶证丢失如何补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5:41  新浪汽车

  一、 驾驶证、行驶证丢失如何补办? 答:驾驶证丢失,驾驶人应当向驾驶证核发地车管所申请补发。申请时要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并提交身份证明、驾驶证遗失的书面声明和两张照片。 行驶证丢失,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车管所申请补领,填写《补领、换领机动车牌证申请表》,并提交身份证明。

  二、 牡丹交通卡丢失后怎么办? 答:驾驶人持身份证明、驾驶证及存折到北京市工商银行指定网点办理。具体可以咨询95588。

  三、 被淘汰的出租汽车可以买卖吗? 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九条及《报废汽车回收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机动车达到国家规定的强制报废标准的,必须办理注销登记,不得买卖。因此,对于已达到国家强制报废标准的出租汽车是不得买卖的,必须将车辆交回收企业报废。如果未达到国家规定的强制报废标准,法律法规没有禁止。因此,是可以买卖并办理转移登记的。出租汽车虽为非营运车辆,仍按营运车辆的规定报废。

  四、 残疾人学习驾驶机动车有何规定? 答:根据公安部《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残疾人只能申请驾驶自动档汽车驾驶证,即C2。申请C2驾驶证身体条件必须符合以下规定: 1、视力:两眼裸视力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4.9以上; 2、辨色力:无红绿色盲; 3、听力:两耳分别距音叉50厘米能辨别声源方向; 4、上肢:双手拇手健全,每只手其他手指必须有三指健全,肢体和手指运动功能正常; 5、下肢:右下肢应当健全; 6、躯干、颈部:无运动功能障碍。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