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全新S80中国开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5:1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凭借其全球领先的主动安全措施、豪华舒适的先进科技和精致简约的斯堪的纳维亚设计,全新沃尔沃S80将豪华座驾标准推向了一个全新高度。

  (记者 周伟力) 10月27日,沃尔沃(Volvo)汽车公司在北京宣布,经过全新设计并搭载全新发动机的沃尔沃 S80正式以原装进口车方式登陆中国市场。此次,全新沃尔沃 S80推出了4.4升V8和3.2升直列6缸两款全新的发动机。两款车型的中国市场售价分别为89.5万元和69.8万元。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接受预订。

  豪华座驾标准新高度

  全新沃尔沃 S80是迄今为止最豪华的沃尔沃轿车车型。凭借其全球领先的主动安全措施、豪华舒适的先进科技和精致简约的斯堪的纳维亚设计,全新沃尔沃S80将豪华座驾标准推向了一个全新高度。与上一代相比全新沃尔沃 S80的设计加入了年轻的元素,长度保持不变(4850 毫米),但宽度增加了 27 毫米,高度增加了34 毫米。

  动力方面,沃尔沃 S80引进了4.4升V8及3.2升直列6缸两款发动机。全新沃尔沃 S80 V8是4.4升V8铝制发动机排量为4.4升、最大功率为232kW、最大扭矩为440Nm,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仅需6.5秒,配备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保证良好的动力性。除V8发动机外,沃尔沃汽车还推出一款全新高效直列6缸发动机。其主要结构由铝制成,3.2升的排气量,功率输出为175kW、扭矩为320Nm,与其上一代6缸发动机相比分别增加了31kW和40Nm。

  安全理念展现极致

  沃尔沃所提倡和坚持的“安全”理念在新车展现到了极致。主动安全方面强调“智慧型预防式”,有一整套智能主动安全措施能够有效地帮助车主降低事故发生几率,全车整合了自适应性巡航控制系统(ACC),带刹车辅助功能的防碰撞警示系统(CW)和智能驾驶信息系统(IDIS)。同时,全新沃尔沃 S80装有先进的制动系统,有4大制动辅助功能:液压制动辅助(HBA)、优化液压制动(OHB)、预警式制动(RAB)系统、衰减制动辅助(FBS),有效保证制动效果和缩短刹车距离。

  在被动安全方面,采用五种不同强度钢材的车身结构使车身刚性大大提高。主动式双氙气大灯,在夜间转向时大灯光束可以随着道路的弯曲而转动,确保在弯道上驾驶时有最佳的照明。升级版的SIPS侧撞安全保护系统和WHIPS头颈部安全保护系统更是为全新沃尔沃 S80倍增安全系数,此外,全新沃尔沃 S80车型也和其他沃尔沃汽车车型一样,在保护儿童、行人和骑车人的安全方面也下足了工夫。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