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达菲以差异化战略对弈中端SUV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4:22  新浪汽车

  从宣布投产到新车上市,国产圣达菲是在种种猜测与期待中诞生的。10月中旬国产圣达菲高调上市。至此,关于圣达菲瞄准的对手是谁、如何定价、如何组建销售渠道等系列猜测都有了明确的答复。圣达菲上市不久,公众的目光很快又转移到今年的整个SUV市场。因为更多的观察发现,圣达菲上市不仅仅是SUV家族中新推出一款车型,更值得关注的是圣达菲上市给中端SUV市场带来了更多的悬念与期盼。

  圣达菲带给SUV市场的悬念

  关于今年SUV是“熊市”还是“牛市”的争论与猜测直到前不久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产销量统计公布后,2006年的中国SUV市场格局才日趋明朗。1-8月份全国登记在册的SUV品牌累计销量132998辆,同比增加仅为6﹒5% ,增长幅度与前两年相比明显下挫。从统计数据中不难看出,受油价上涨、消费税调整、轿车价格不断下降等原因,经济型SUV市场开始迅速萎缩。中端SUV市场成为了 SUV市场无可争议的主角。专业人士解读2006年SUV市场认为,今年第四季度甚至是明上半年,整个SUV市场将更多地取决于中端SUV。专家同时认为,中端SUV生产企业如果不将技术提升到一个崭新的平台,中端SUV将会重蹈经济型SUV的旧辙。

  关于SUV的争论余音未平,有着“万人迷”之称的SUV华泰圣达菲就携经典之风荣耀上市,正式迈入了中端城市SUV的阵营之中。圣达菲凭借时尚、优雅的气质和不可复制的优势——节能与“SUV 中端阵营”的竞争对手拉开了差距。圣达菲“你无我有,你有我强”的差异化战略注定会让SUV的市场再次澎湃起来。圣达菲能否“激活”整体平淡的SUV市场?将是今年SUV市场上最后一个值得关注的悬念。

  差异化战略对弈SUV市场

  在油价、新消费税、消费观念三者的联动下,中低排量的城市休闲SUV开始成为市场主力。“城市SUV是消费需求催生的产物。”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秘书长饶达这样阐述城市SUV产生的背景。他认为,现代人需要时常释放自己的生活压力,享受放松乡野的乐趣;他们崇尚简约环保,希望SUV能在形体、油耗等方面和传统高大威猛的“油老虎”有根本不同;他们希望兼有舒适性和通用性,这就要求SUV具有一系列先进技术;他们渴望自由个性,这就要求SUV在外观、设计理念上能令人耳目一新。

  加入到城市SUV这一阵营之后,“万人迷”圣达菲的魅力无疑会大大增加城市SUV的市场热度,细细解读,便能轻易发现其中缘由。首先,圣达菲所代表的年轻、丰富多彩、活力和动感的生活格调,已经在世界范围内得到用户普遍认同。其次,在外观方面,圣达菲的外观设计大胆前卫,非常抢眼,其优雅与时尚的气质,较之其它几款城市SUV而言,有过之而无不及。此外,在城市SUV要求极高的动力性能方面,华泰圣达菲所装备的2.7L V6全铝制发动机和2.0L VGT柴油发动机,更是淋漓尽致的体现出了SUV特有的狂野与征服性能。再加上柴油版圣达菲不可复制的节能优势,这些由内至外的元素都会决定圣达菲的到来会使城市SUV市场持续升温。

  除此之外,多样化消费是一种必然,SUV只有在定位、产品特色上不断丰富和差异化,才能最大限度地满足消费者不同需求。由此,以多样化个性化需求为标志细分SUV市场将是大势所趋,华泰圣达菲便是其中具有战略意义的新符号。(文/红军)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