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铁龙C-Crosser和标致4007PSA孪生SUV双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3:41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由PSA集团与三菱合作研发,预计明年夏季上市

  早于2005年,法国PSA集团便和日本三菱签订了协议,计划合作生产几款SUV车型。日前,PSA集团终于掀开了它们共同研发的两款新车型的面纱——雪铁龙C-Crosser和标致4007。这两款孪生的车型,将分别作为PSA集团两大品牌的主力车型之一,为其夺取欧美多功能车的市场份额。

  两款车型虽同出一脉,但却拥有不同造型风格。

  与欧蓝德同出一脉

  此次分别套上雪铁龙和标致两大品牌的

新车型,事实上与三菱今年所推出的新一代欧蓝德有着莫大的血缘关系,三款车型均是出自同一平台。两款车型的车身尺寸与欧蓝德的相仿,其长宽高分别为4.64米、1.81米以及1.73米,而且车身比例与线条等均有相当的相似度。不过,车头与尾部均有各自特色,体现着不同品牌车型的独特定位。

  例如,雪铁龙C-Crosser便采用了不规则头灯设计,配上雪铁龙醒目的独特格栅造型,展现出完完全全的家族风格。而标致4007,则采用了大面积的格栅的设计,造型异常凶猛。两款车型,性格各异,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喜好。

  均搭载2.2升

柴油引擎

  在动力系统方面,两款车型均使用相同的配备,都搭载了PSA集团在欧陆地区相当受欢迎的HDi柴油引擎,排量为2.2升,最大可输出156马力和380牛米扭矩。而且,两款车型还将搭载三菱四轮驱动,并具备柴油微粒滤清系统,可达到接近零微粒排放的水准。

  据称,这两款车型的上市时间预计将在明年7月左右,其中标致4007将在明年

日内瓦车展首展。(麦宏坚)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海外车讯专题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