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执行院长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3:18  新浪汽车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执行院长致辞

Pedro-Nueno教授

  张维炯:

  各位来宾,今天我们非常高兴的在我们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举行第四届中国汽车产业高峰论坛,主题是“探求中国汽车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大家都知道,在过去的十几年当中,中国的汽车经历了飞速的发展,可以说中国的汽车市场是一个国际汽车市场竞争的一个内容。尽管需求高居不下,但是我们的汽车产业却面临着和全球汽车产业一样相同的挑战。产业、产能过剩加剧,价值链利润低下,本土的企业相互竞争,立足生产更小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轿车。国外的厂商则由于受本土企业竞争的压力不断的降低价格,使整个汽车行业一路下滑。在这种情况下,每个汽车商在市场竞争中又面临着更大的挑战。从宏观这个形势来看,我们中国的汽车市场还面临着更大的环境与能源以及本身的道路、交通等等问题,在这一系列问题的情况下,我们汽车产业如何更好的发展我们的生产,是我们所有的汽车行业以及我们千百万的消费者和政府官员关心的问题。

  我们这次会议将对中国汽车产业面临的上述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对我们下一步中国企业持续的发展提供一些借鉴,提供一些建议。

  出席我们今天会议的有:国务院发展中心研究院陈清泰先生,有中国国际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先生,有中国汽车工程理事会张小虞会长,同济大学校长万钢,国家信息部主任徐长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孙英武先生,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先生,奇瑞汽车公司副总裁陆建辉先生,宝山钢铁公司副总经理李海平先生,厦门机电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小雄先生,一起丰田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董海洋先生,北京祥龙市场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乔梁先生。

  出席我们会议国际贵宾有欧洲工业汽车学会总裁菲亚特集团首席执行官Sergio Marchionne先生,有欧洲议会会长Karsten Friedrich Hoppenstedt,欧洲高速公路协会名誉会长J.M.Basanez先生,标致雪铁龙(中国)汽车贸易公司总经理General Director,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执行副总裁Kevin McCann。法国法雷奥集团副总裁Ali Ordoobadi先生,意大利汽车设计师设计总监Fabrizio Giugiaro先生,法国INSEAD商学院资深市场营销学教授Charles Waldman,欧洲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Ivan Hodac先生。

  我们对上述来宾表示欢迎。

  下面我们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执行院长Pedro Nueno教授致欢迎词,大家欢迎。

  Pedro Nueno:

  大家早上好。陈清泰先生,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朋友,各位教职员工,女士们、先生们,今天我非常荣幸能够在这里欢迎大家出席第四届中国汽车产业高峰论坛。大家都知道,中欧商学院下个礼拜即将迎来自己的12周年庆,所以在这12周年庆之际,我们完成了非常重要的任务,就是成为世界领先的商学院,有很多独立的评估机构都承认我们的领先地位。取得这样的成就是因为我们有非常出色的教职工队伍,他们非常主动,充满了创造力,并且致力于自己的这一番事业。在五年之前,我们就已经取得了非常重大的成就,那个时候我们就觉得中国的汽车产业是非常重要的,对中国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此作为中欧商学院我们应该提供一个非常有益的机会,让大家能够互相分享我们学习的经验。所以我们那个时候就召开了第一届的中国汽车产业论坛。在今天和明天当中,我们将迎来第四届论坛。

  我们创办这个论坛的目的,就是想要鼓励大家在演讲的过程当中能够就一些问题进行交流,建立一些网络,同时大家也可以反思一下我们公司的一些战略。我们开完会之后就可以回到各自的公司里,能够把自己学到的东西学以致用。

  大家在校园里面也看到了很多的汽车,有了这些汽车之后,我们的校园更加的美丽了。现在有一些公司在中欧展示,如果说开完会之后把车送给我们的教工之后就更好了,这个是再好不过了。

  非常感谢大家能够出席,我希望大家能够从会议当中学习到很多有益的知识。我们在学校里也组织了其他类似的论坛,我们认为这些论坛对中国非常重要,对中欧来说也非常重要。作为一所商学院我们想要让我们的工作更加贴合现实。上个月我们召开了中国的医药产业论坛,我们讨论了政府、企业界、学术界到底怎么样可以更好的做好医疗的工作。我们希望在未来能够在明年召开一个银行的论坛,银行是非常特别的一个行业,需要这个行业内部还有学术界都要给予一定的关注,所以非常感谢大家能够出席这次论坛,希望大家能够有宾至如归的感觉,能够与我们一道分享你们的远见卓识。非常感谢大家。

  我要感谢在座的各位,你们做出了相关的努力,使我们能够成功的召开这次论坛。学校在次获得了很多伙伴的帮助,特别要感谢的是以下这些单位。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欧洲汽车工业协会,这是欧洲的一个有乜的组织,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感谢你们的支持,我们也要感谢德国(赛尔),他是中欧的赞助伙伴,今天也是特别赞助了我们这次论坛。我们要感谢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感谢我们的媒体伙伴,包括战略媒体《中国日报》、《第一财经日报》、《经济观察报》。我们的媒体伙伴《东方企业家》、《环球企业家》、《南方周末》、《南方人物周刊》、《英国金融时报》、《中国经营报》、《亚洲汽车》、《中国汽车要闻》。还要感谢支持的媒体,《中国企业家》、《21世纪经济报道》、《IT经理世界》、《周末画报》。还要感谢我们独家网络支持新浪汽车频道。非常感谢这些伙伴,感谢你们的支持。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