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享受奢华 试驾雷克萨斯LS460L(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0: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V8引擎

双排气管

  雷克萨斯LS460L

  尊贵加长版

  近期,雷克萨斯在国内推出了其全新旗舰车型——LS460L尊贵加长版,售价为122万,该产品是雷克萨斯经典车型LS系列的第四代改款车型,也是该品牌的第一款加长型轿车。同时LS系列另两款车型LS460L加长版和LS460也随之推出。这款车从刚推出就备受全球同级别竞争对手的瞩目,它具体好在哪里?一起来看看。

  动力:

  世界首款8速自动变速系统

  全新4.6升 V8 发动机与世界首款8速自动变速系统的配合是丰田技术的最高体现。雷克萨斯V8发动机是自品牌创建以来发布的首款全新的发动机,可产生255千瓦的最大输出功率和455牛米的最大扭矩,具有全球首款电动机驱动的智能正时可变气门控制系统(VVT-i)和电子控制进气凸轮系统(VVT-iE),新车型因此成为了全球顶级的经典产品系列之一,达到与宝马奔驰比肩的高度。

  试驾过程中,发动机输出一路相当平顺,车内的隔音效果做得相当好,只是在急加油的情况下才会听到发动机的轰鸣声音。这车提速很快,但是不会追求强烈的推背感,因为发动机的调教确保了乘坐的舒适性,如果要玩得“野性”一些就不要选它。

  外观:

  大气和稳重自不在言

  LS460L可谓雷克萨斯的倾力之作品,不仅仅超越了豪华、舒适、宁静、安稳、迅速这些寻常的高档车定义,同时,新车具备了前所未有的品位与气质,将先进、优雅、低调的设计理念挥洒得淋漓尽致。整体车身强健有力,风格突出,并采用无缝整体铸造车身饰条。流畅的车身侧面线条和时尚的保险杠线条经车身收拢于车尾部,同时突出了造型醒目的双排气管。

  外观最大的特点就尺寸方面的改变,与LS460短轴距版相比,LS460L的车长增加了12厘米,主要反映在轴距上,全车长5.15米,轴距达3.09米。在L-Finesse设计风格的修饰下,高腰身以及圆滑的曲线巧妙地化解了大型豪华轿车的笨重感,同时0.26的超低风阻在所有同级车中也是最出色的。

后坐的豪华小桌板

  内饰:

  尽显雍容华贵

  雷克萨斯因为是后来者,所以它吸取了宝马和奔驰的优点,在驾驶乐趣和乘坐舒适性把握一个良好的平衡点,这在LS460L身上得到了发扬光大。

雍容华贵的内饰风格

  内部空间宽敞程度可以与宝马、奔驰相媲美,LS460L尊贵加长版可以为后座乘客多提供12厘米长的腿部空间,使乘客感到稳定与安全,大大地加大了头部空间,开阔敞亮,进出更加方便。内饰所有可接触到的地方都经过柔软化处理,运用更多线缝工艺烘衬出豪华气息。中控台的设计出色,驾驶员和乘客均可轻松操作,且中控台与车门扶手的高度相同,保证了乘客的舒适平衡。车内风格典雅的实木饰条是由全球领先的家具制造商天童有限公司(Tendo Co., Ltd.)设计生产。

  后排设计:

  奢华的享受

后排加长了12厘米的脚步空间

  这款车面对的都是社会的金领阶层或是商人,他们对生活有着很高的要求,因此,LS460L的后座空间就专门安装了一个电动躺椅,最多向后倾斜45度,配合前排助手席前移折叠功能、前座头枕自动下折功能,为右后座的乘客提供了近乎半卧的空间以及开扬的前方视野。同时,LS460L右后座还标准配备了按摩装置,提供日式指压与推揉按摩两种选择模式,通过遥控器操作,乘客可以自行调整按摩力度与按摩部位。按摩由安装在椅背内的8个小气袋来完成,由行李厢中的空气压缩机进行操控,可单独或与坐椅空调系统配合使用。

  除此之外,车内众多的便利功能还包括后车门电动遮阳帘和后座电动调节头枕,带有空气净化功能和车顶送风口的四区域独立空调系统。车顶内安装有3个红外体温感应器,用于测量乘客膝部,上身和左右座椅的温度,从而自动调节车内温度。

  后座娱乐系统配备安装在车顶的9英寸3.0 VGA高画质可收放液晶屏幕,其收放动作由电动控制。专门设计的后座DVD娱乐系统,配合专为全新旗舰LS460L 尊贵加长版生产的具有450瓦输出功率的Mark Levinson环绕音响系统,后座乘客将体验最奢华的享受。

外观上一改上代的沉稳,更富动感。

  试驾后感

  应该佩服丰田的造车工艺和做事的态度,细腻而又坚韧,不断的积累和改良,LS460L尊贵加长版就是这种精神的诠释。很可能就是这种精神成就了丰田在保持大规模生产的同时还能保持着高额利润。

  文/图 周伟力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