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老外京城拦违章后续:违章者质疑老外拦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09:59 法制晚报
字号设置:[ ]

  被拦截的司机否认自己撞到老外,表示自己也没有违章

  司机现身 否认自己撞到老外

  本报讯(记者 仲玉维)今天上午,在博客里发布老外京城街头拦违章的老安再次来到东大桥,现场调查老外拦违章的地方能不能走机动车。

  昨天,本报报道了一位网名叫老安的摄影爱好者,拍下的一组关于女老外拦截违章车的图片,在网络上迅速流传,并引来网友对国人素质和老外行为争论的事情。

  目前,网友们讨论的焦点已由“国人素质”转到“是否违章”。昨天有媒体称,女老外并非有意拦违章车,而是被车碰到后做出的行为,不过该媒体并没有直接采访到那位外籍女士。

  几经辗转,记者昨晚联系上了事件中的另一名当事人——现代车司机牛先生。牛先生接到记者电话时表示,他不知道当天发生的事被拍了照片,并被传到了网上。

  今天上午8时,记者与老安一起来到了当天的事发现场,不久,牛先生赶来当场讲述了事发经过。不过,最初牛先生见到老安后很不友好,冲着老安大声嚷了一阵,老安表示了自己的歉意。

  牛先生介绍的事件“版本”是:“我在那儿等红灯,有一个男的开着一辆红色QQ车拐弯,别了老外一下就走了。也不知道怎么了,那个老外就把车横在了我的车前面。”

  牛先生说,因为语言不通,他和老外一直用手势进行交流,他并没有打老外。牛先生认为,那条路走

机动车很正常,老外不懂。

  交警说法

  今天上午,呼家楼交通队的一名交警也来到了现场,并听牛先生讲述了当时开车的路线。

  “牛先生是否违法并不好认定,因为这个三岔路口的设计不太合理。”交警分析说,牛先生的车是从自行车道边的停车位开出来的,只能与自行车混行向西行驶一段距离,才能上机动车道。但前方是公交车进站口的路,因此牛先生驾车是否违法得看当时的具体情况。

  目前,整个事件中只有那位外籍女士未现身,本报征集“寻人”线索,请她介绍当时的情况。

  仲玉维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