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籍女子北京横车纠违章 引发网友热烈讨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09:51  新京报

  一外籍女子微笑着拦住一辆驶入非机动车道的汽车

  

被拦汽车的司机对外籍女子指指点点 李明摄

     参与网友讨论  论坛网友热议  查看更多图片

  本报讯(记者徐春柳) 一名中年外籍女子把一辆自行车横在一辆涉嫌违章的汽车前,汽车司机和外籍女子在交涉着什么……拍摄该组照片的李明解释,20日下午,他发现该外籍女子在朝阳区东大桥附近路口当起了交通协管,要求两辆驶入非机动道的汽车驶回机动车道。他把这组照片起名为“老外帮助国人提高素质”,发到网上,引发网友的热议。

  外籍女子街头当协管

  据摄影爱好者李明介绍,20日8时50分许,他骑自行车在马路上拍街景,当走到朝阳区东大桥去往蓝岛大厦的路口时,发现一名中年外籍女子推着一辆自行车站在人行道的白线上,拦在一银灰色现代伊兰特车前,微笑着跟司机说着什么,并打着手势。

  李明称当时他没在意就过去了,后来看到外籍女子又骑车赶上了汽车,拦在前面,意思是要求小汽车驶入机动车道。

  于是李明就开始拍照。这样纠缠了几分钟,司机火了,下车指着外籍女子斥责,并把外籍女子的自行车拎起来往边上一摔。即使这样,外籍女子还是不依不饶,要求汽车走机动车道。

  外籍女子后来又拦了一辆驶入非机动车道的白色桑塔纳,第二辆车倒没费什么周折,马上后退并驶入了机动车道。“可能是看到有人拍照吧。”李明说。

  “一位外籍女子充当了一次交通协管,让驶入人行道的小汽车走上了车行道。”李明在博客里写道。这篇博客后来被广泛转载,仅在天涯就有数个帖子转载,有过万的点击与近千的回复。

  网友反思自身素质

  大部分网友留言,为这位不文明的司机感到“丢脸”。网友“三文不名”留言称:“看到那个中国男人将外籍女子的自行车一把夺过来丢到地上的照片,感到非常难过,可是当看到那位外籍女子依然面带微笑站在那里劝导后面的车开上机动车道,这一刻简直就是难过到了极点,因为这一刻,那位外籍女子是胜利者,而我们却失败得一丝不挂!”更有网友认为,周围那么多的中国人,为什么没有一个能站出来?

  据北京晚报报道,有网友认出了当事外籍女子,她是一名美国人,平时喜欢骑自行车上班。当时的事实是司机从非机动车道经过时碰到了她的自行车,与网上流传的有所出入。

  李明表示,由于他到现场时双方已经在开始争执,所以不太清楚事发原因。如果说第一辆伊兰特可能是碰到了外籍女子,但第二辆车与外籍女子完全没利害关系,完全是让其别走自行车道,外籍女子当了一回交通协管员。

  李明讲,前后约10分钟,外国妇女骑着自行车走了,他骑车追了上去。“我遇到了红灯,没跟上。”李明说。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