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等七大行业领跑国企利润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09:45  第一财经日报

  国资委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表明,今年前三季度国有重点企业实现利润6643.6亿元,同比增长18.2%。其中,领跑国企利润增长的7个行业分别是汽车、有色、建材、电力、机械、石油石化和外贸。

  前三季度,国有重点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4813.2亿元,同比增长19.4%,增速比上半年加快0.3个百分点,比一季度加快0.8个百分点,但仍低于上年同期水平。

  统计还表明,由于能源、原材料价格涨幅回落,国有重点企业成本与收入增速差距进一步缩小。

  前三季度,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同比上涨6.3%,涨幅比上年同期降低2.9个百分点。资源类产品价格涨幅的回落有效减缓了下游行业的成本压力,企业成本增速逐季回落。前三季度,国有重点企业主营业务成本59411.2亿元,同比增长19.9%,增速比上半年回落0.2个百分点,比一季度回落0.8个百分点。成本与收入的增速差由一季度的2.2个百分点、上半年的1个百分点缩小至0.5个百分点。

  张馨月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