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新S80智能座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06:2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专访沃尔沃中国区总经理宁立达

  10月27日,瑞典沃尔沃(Volvo)汽车公司在北京宣布,经过全新设计并搭载4.4升V8和3.2升直列6缸发动机的沃尔沃S80,正式以原装进口方式登陆中国市场,售价分别为89.5万元和69.8万元,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接受预订。发布会后,本报记者专访了沃尔沃汽车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宁立达先生。

  ◆先于美国市场推出

  华西都市报:据我们所知,全新Volvo在欧洲上市后就直接在中国市场登陆,甚至先于豪华车高度发达的美国市场,这种“反常”说明了什么?

  宁立达:“作为沃尔沃汽车的旗舰产品,上一代S80在中国市场获得了骄人的成绩及良好的口碑,其中国市场销量已经上升到沃尔沃汽车公司全球销量的第二位。中国已成为沃尔沃汽车全球策略的重要市场之一,全新沃尔沃S80在中国的推出几乎与全球同步,这充分展示了沃尔沃汽车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更体现出沃尔沃汽车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一流产品的承诺。今后,不仅是豪华车,Volvo在中国市场推出的所有产品都将是同步的、第一时间的。”

  ◆最大亮点智慧科技

  华西都市报:全新S80最大的卖点是什么?

  宁立达:全新S80是迄今为止最豪华的沃尔沃轿车。其最大的特点是领先业界的智慧科技。全车整合了自适应性巡航控制系统(ACC),带刹车辅助功能的防碰撞警示系统(CW)和智能驾驶信息系统(IDIS)。其中,自适应性巡航控制系统(ACC)采用雷达探测器持续监测与前车距离,并自动调整行驶速度,确保与前车始终保持安全的距离。一旦与前车距离过近,防碰撞警示系统就会提供图像和声响预警,使司机采取措施并同时提供制动辅助,缩短刹车距离,防止车辆碰撞事故的发生,从而为驾乘人员提供了卓越的划时代的智能高科技安全保障体系。

  ◆销售目标锁定5万辆

  华西都市报:在以宝马为代表的欧系、以雷克萨斯为代表的日系豪华车相继推出新车型后,豪车市场竞争空前激烈。在这种情况下,S80的预计销售目标是多少?

  宁立达:“沃尔沃汽车在世界范围内一直以安全和品质著称。我们不但希望全新沃尔沃S80的引进能够满足日益细分的高端消费者需求,更希望它为沃尔沃汽车在中国的产品线注入更豪华、更时尚、更科技的元素。我们相信充满高科技含量的全新沃尔沃S80将谱写新的篇章。在全球,新一代S80的销售目标是5万辆。对于这个数字,我们很有信心。”

  记者黄明君北京摄影报道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