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买家只能工作日购车 何时假日也能办手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10:19  新华网

  近日,记者在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采访时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在该市场的工商验证、交纳车辆购置税、使用费、上保险等的“一站式”办公窗口前,每天都有不少人排队,但从周一到周五,排队的人数在依次递减。据了解,市场的交易量也正好与此吻合。该市场商务信息部经理郭咏对记者说,这是因为消费者在双休日看好了车,但由于办不了手续,只得在周一到周五这几天再来市场买车、办手续,而他们选择的时间也大多是在工作日的前两、三天。记者也采访了京城其他几家市场,他们也反映都存在着和亚市类似的情况。

  由此看来,双休日、节假日对汽车销售越来越重要,虽然由于上牌照等原因直接交易的量并不大,但大量的意向订单则是节后和双休日后销售的有力保障。目前,来汽车交易市场看车、买车的大都是一家几口或是约了亲朋好友结伴而来;平时大家忙于上班没有时间,休息日、节假日正好凑个人齐。另一个特点就是开着车前来市场看车买车的占绝大多数。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为什么京城的许多汽车市场或四S店虽然地处四环、五环之外的市郊,但来看车买车的人并不少。据了解,“十一”黄金周期间,每天来刚搬到京城北郊的“新亚市”看车的人都在5000人以上,多的两天则达到7000人以上。7天长假,该市场也卖出了近200辆车,绝大部分是被外地客户买走;订车300多辆,则多是京城消费者。由于无法上牌照等原因,他们只能等到长假过后再来办手续,这也从一个侧面导致了给人的印象是长假过后京城车市并不冷清。看来黄金周还是黄金周,只不过对于车市而言,黄金周的效果显现有个滞后期。

  其实,节假日、双休日都是商家销售的高峰日;但汽车作为一种特殊的商品,或者说至少在现在还是一种特殊的商品,它的买卖还受到很多的限制。办理各种复杂的手续无疑是原因之一。而如果有关部门能够自己辛苦一点,在节假日、双休日也可以办理购车手续,那消费者和经销商就真会从心里乐了。(吴佩义)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