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少开一天车”在行动 活动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7:57  新浪汽车

  今年世界环境日期间,众多车友联谊组织发出"为首都多一个蓝天,我们每月少开一天车"的倡议,广大市民积极响应,活动取得成功,社会反响强烈,"少开一天车"在一定程度上环保公益活动的一个品牌。世界环境日以后,很多市民特别是车友不断提出将此项活动长期开展下去的要求。即将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又为这项公众参与的环保公益活动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遇,在"中非论坛"举行期间,在市民中宣传并组织"绿色出行,奔向奥运――少开一天车在行动"活动,号召参与者在11月2-5日不开车,将充分展示首都城市风貌,展现首都人民保护环境、热爱生活、文明礼仪的风采。活动的主题

  2008年奥运会一天天向我们走来,为了实现绿色奥运,给"中非论坛"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广大车友和市民积极的行动起来,参与到奥运热身之中。把绿色奥运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把绿色出行的环保理念落实到行动上。 后续活动

  【活动一】--"骑行北京"

  绿色出行,奔向奥运-"少开一天车"

  在行动系列活动之"骑行北京"

  一、 活动时间

  2006年10月29日(周日)9:00-12:00

  二、 活动概述

  活动以海淀区中央电视塔广场作为起点,由100名大学生志愿者组成的主车队,持活动旗帜,佩戴统一标志,骑自行车途经海淀、丰台、宣武、西城、东城、崇文、朝阳等区,最终到达朝阳公园,全程34.2公里。沿途各区需设立一个接力点,并提前组建一支由100人组成的本区志愿者自行车队伍。在主队到达前组织志愿者在印有绿色出行,奔向奥运--"少开一天车"在行动××区志愿队字样的彩旗上签字。同时要根据本区实际情况开展相关的宣传活动。待主车队经过时,持签字后的彩旗随主队前往下一个接力点。到达下一个接力点后,本区骑行队伍自行安排其他活动。车队到达终点站朝阳公园后,将举行赠旗仪式,由志愿者代表将各区县的彩旗赠送给奥组委官员。

  三、 活动宣传语

  绿色出行,奔向奥运--"少开一天车"在行动

  四、 参与单位

  主办单位: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

  承办单位:各区县环保局、市属各新闻媒体、20所高校自行车社团、协会。

  五、 路程安排

  海淀区中央电视塔广场-丰台区电力医院-宣武区万寿公园-西城区西单文化广场-东城区东单体育场-崇文区天坛公园东门-朝阳区日坛公园-朝阳区朝阳公园

  六、 活动日程

  8:45-9:00 出发仪式 海淀区中央电视塔广场

  9: 00-9:20 海淀区中央电视塔广场-丰台区电力医院 行程:4.8公里 时间:20分钟

  9:20-9: 45 丰台区电力医院-宣武区万寿公园行程:6公里 时间:25分钟

  9:45-10:05 宣武区万寿公园-西城区西单文化广场 行程:4公里 时间:20分钟

  10:05-10:25 西城区西单文化广场-东城区东单体育场行程:3.9公里 时间:20分钟

  10:35-10:50 东城区东单体育场-崇文区天坛公园东门行程:2.6公里 时间:15分钟

  11:05-12:00 崇文区天坛公园东门-朝阳区朝阳公园 行程:12.9公里 时间:55分钟

  12:00-12:30 朝阳区朝阳公园赠旗仪式

  12:30 活动结束

  【活动二】 "绿色出行我参与"

  一、 活动时间:2006年11月1日(周三)

  二、 活动内容

  (一)10月26日开通热线电话和活动主页接收车主报名作为活动志愿者,参与环境保护宣传教育活动。主办方通过登记志愿者姓名、行驶证号码和车牌号对报名者进行甄别。

  (二)11月1日,从众多报名者中随机抽取200名志愿者,主办方向志愿者授予100元的交通卡和活动标识。

  (三)11月1日以后,志愿者自行选择时间进行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媒体将对志愿者进行追踪报道。

  【活动三】 "今天下班--我们搭307"

  一、 活动时间:2006年10月30日――11月5日

  二、 活动地点:

  北京城区6个知名商业街区,100座高档写字楼前、露天停车场 、地下停车场等。

  三、 活动筹备:

  由东风标致307提供8辆车型号统一,颜色统一,车两侧贴有"今天下班,我们搭307,绿色奥运我参与公益行动"字样的车。

  四、 活动内容

  (一) 接送志愿者

  每天下班时,8辆被装饰过的标志307会停在某一个写字楼门前,等候公益活动志愿者的出现,针对每一个商圈我们都会出一个环保主题活动,对于符合要求的环保志愿者,307会免费提供搭车服务作为奖励回报。

  活动主题及回报条件

  双面打印废纸回收行动 前30名收集100张双面都被利用的A4打印纸的参与者

  废旧硒鼓墨盒回收行动 前30名收集1个废旧打印机硒鼓墨盒的参与者

  环保意识问卷调查活动 前30名收集1个废旧打印机硒鼓墨盒的参与者

  办公室节能创意评比活动 前30名获票数最高的参与者(参与者把节能创意发到本次活动官方网站, 由大众网络进行投票)

  环保摄影网络评比活动 前30名获票数最高的参与者(参与者把能代表北京环保成果的照片发到本次活动官方网站, 由大众网络进行投票)

  【活动四】 "环境教育走进社区"

  一、 活动目的

  让大学生走入社区,对居民进行环境宣教活动,特别对绿色出行的理念进行全面的诠释,同时配合社区宣教活动,举办环保主题展板展示进社区活动。

  二、 活动时间:2006年11月4日

  三、 活动地点:城八区各选1个社区

  四、 活动内容

  (一)10月26日开通热线电话和活动主页接收大学生报名作为活动志愿者,参与环境保护宣传教育活动。

  (二)11月1日,根据报名者专业背景和特长,从众多报名者随机抽取10名志愿者,主办方向志愿者授予活动标识,对志愿者进行相关培训。

  (三)11月2日,志愿者与其服务的社区建立联系

  (四)11月4日,志愿者走进社区,利用授课、游戏、播放电影等形式,对社区居民进行环境保护知识方面的教育。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