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少开一天车在行动” 绿色出行我参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7:49  新浪汽车

  如果您愿意积极响应倡议,您愿意在"中非论坛"峰会期间,给爱车放假,选择步行,骑自行车等其他绿色的出行方式,少开一天车。让环保理念在你我的心灵中扎根,使这项公益活动引入到社会的更多层面,请您在通过以下几种方式留下您的联系方式,活动期间,我们将从众多报名者随机抽取200名志愿者,并向志愿者授予100元的交通卡和活动标识。以便于您在11月2日或11月3日进行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完成光荣的志愿者使命,感谢您的参与!

  详情请登陆 北京环保公众网

  网上报名:http://www.bjee.org.cn/s_car3/baoming.htm

  电话报名:(010)82636210

  电话报名时间:10月26日至11月6日(24小时)                网址:http://www.bjee.org.cn/cn/http://www.bjee.org.cn/s_car3/index.htm

  市府恳请市民峰会时乘公交出行 少开一天车

  来源:新京报

  发出《致首都市民的一封信》;交管局称众多政府机关连夜开会部署封存公车

  昨日, 北京市政府发出《致首都市民的一封信》,恳请全体市民在中非峰会期间,选乘公共交通工具,尽量避开外宾主要行车路线和交通勤务高峰时段。

  在信中,北京市政府表示,因外国代表团驻地比较分散,为保证与会宾客出行活动的交通安全、畅通,公安机关将对相关道路采取必要的交通管制措施,这将对社会交通带来较大影响,给广大市民正常出行带来不便,恳请市民尽量选择乘坐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注意收听、收看相关交通管制信息,尽量避开长安街、东西二环路、机场高速公路等外宾主要行车路线和交通勤务高峰时段。

  信末,北京市政府“衷心感谢广大市民的理解、配合与支持”。

  据市交管局昨日消息,前夜,北京很多政府机关连夜开会,部署“封存公车”,研究削减方案,既不影响正常的办公用车,又能合理减少出行。

  一些单位已开始统计车辆、建立停车台账,并确定专人负责,每天核查,以确保封存公车数量不小于80%.有的单位已对所属人员提出建议,减少私车出行;不少单位要求工作人员出行要乘坐公交、地铁上班,办事要提前出门。

  致信选登

  一、请尽量选择乘坐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上下班、上下学或外出。

  二、各类媒体将会及时刊播交通管制通告,如果您确需驾车出行,请注意收听、收看有关信息,尽量避开长安街、东西二环路等外宾主要行车路线和交通勤务高峰时段。

  三、如果您的机动车在行驶中出现故障或发生交通事故,请尽快拨打“122”联系交管部门处理,尽量缩短处置时间。

  四、当您外出行车、走路时,请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维护交通秩序,体现首都市民遵纪守法的良好素质。

  出行

  180单位倡议论坛时不开车

  “少开一天车”又推公益活动,倡导市民下月2、3日绿色出行

  为给即将召开的中非论坛创造良好环境,减轻交通压力,包括本报在内的180家机构昨天发出倡议,倡导全市市民在11月2日和3日不开车,选择绿色出行方式,在4日和5日尽量少开车。这也标志着“绿色出行,奔向奥运——少开一天车在行动”大型环保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6月5日的世界环境日期间,众多车友联谊组织发出“为首都多一个蓝天,我们每月少开一天车”的倡议,广大市民积极响应,据不完全统计,6月5日有20万市民放弃驾车。该活动的协调人,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主任张宝森称,此后,很多市民特别是许多车友不断提出要求,希望将活动长期开展下去。

  “即将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为‘少开一天车’活动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遇。”张宝森说。昨日下午,汽车俱乐部、民间环保组织、高校环保社团及新闻媒体共180家机构发出倡议,倡导众多车主和广大市民在论坛期间选择绿色出行方式,11月2日和3日,不开车外出,4日和5日尽量少开车,以响应市政府关于中非峰会期间减少私家车出行的号召。

  据悉,在活动进行过程中主办方将举办“骑行北京”、“绿色行动日”等公众宣传活动,活动详情和报名办法可登录北京环保公众网查询。

  对话

  “4天里我都将不开车”

  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称单位将封存150辆公车

  在上半年的“少开一天车”活动中,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积极响应,成为这项活动的代表人物。昨天他再次表示,在11月2日至5日,将选择绿色出行。

  “公事外出也不坐公车”新京报(以下简称新):您现在已被看作是“少开一天车”活动的“代言人”,这次您还会积极响应吧?

  杜少中(以下简称杜):当然,我代表市环保局对此表示坚决的支持。同时,我也很高兴以个人参与者的名字加入其中。下月2、3、4、5号4天里,我都不会开车。

  新:大家都知道您将走路上班,那么在单位遇到公事需要外出怎么办?

  杜:再想办法,反正不会坐公车,我已经打算把我的自行车放在单位了。

  新:您认为这项活动将为中非论坛起到什么作用?

  杜:会给中非合作论坛创造一个良好的大气环境和交通环境。这两项是共通的,上路的车少了,不仅交通压力小了,空气质量也会提高。

  “这次活动队伍更壮大”

  新:6月5日的活动有20多万人参加,您认为这次作为续篇的活动前景如何?

  杜:这次开展活动的背景和上次大不一样。上次大家还不太认识这个活动,不理解这样的行动有什么意义。这次不同了,大家明白了我们在进行环保宣传,现在大家认可我们的活动。所以这次活动,我们的队伍比上一次会大大壮大。

  新:市政府已经提出要求,中非论坛期间减少单位公车的使用,环保局有什么计划?

  杜:我们局系统,除执法车外,公车和私家车共有大约180辆,其中我们将停用150辆。局里的几位领导,除非紧急情况,都不会开车外出。各区县的环保局长也都表示将不开车。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